• 实践教学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果然有嘉”暑期“三下乡”实践队走进乐龄学堂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5浏览次数:50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结合青年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古田专项校级重点团队“果然有嘉”团队抵达古田县平湖镇,他们将走进平湖村乐龄学堂,开展“共学、共餐、共伴”活动。

       “果然有嘉”团队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艺伟老师带队,团队13名成员由管理学院第六届团学组织核心干部、音乐系和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组成。团队成员结合之前掌握的实践地需求情况,将分组与实践地乐龄学堂老人学员进行教学互动并参与“共学、共餐、共伴”三共活动。实践内容包括协助乐龄学堂搭建微信公众号、教授军鼓表演、广场舞表演、唱歌表演以及专题讲座等。此外,通过走访、访谈和观摩,团队将对古田“乡村乐龄学堂”和社区教育进行专项调研,以便返程后形成调研报告提供给学校周边的社区进行参考借鉴。

        7月20日下午2点,团队成员陆续抵达古田北站。为了做好实践地的各项对接工作,郭艺伟老师走访古田县社区教育学院,与社区教育学院负责人商讨对接各项实践安排和后勤保障工作。

        之后团队成员分批乘车抵达平湖镇,安排好住宿之后。紧接着团队全体成员在平湖村村支书张晓芳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平湖乐龄学堂进行踩点。团队成员实地参观了平湖乐龄学堂,与学堂负责人具体商讨接下来各项实践内容。针对学堂的实际需求,各小组逐一进行前期的摸底调查和对接,为接下来的教学安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了接下来更好的开展各项实践内容,结合踩点情况,团队连夜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教学安排和各小组分工。同时为接下来两天的教学互动做最后的准备。

         团队全体成员表示,接下来的两天,大家将竭尽所能,认真开展各项教学互动,充分展现嘉庚学子热情、多才多艺的一面,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助力

撰稿:管理学院 郭艺伟

摄影:新闻中心 高鹏飞

编辑:新闻中心 吴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