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就业

  • 实践就业

青年红色之旅 | 深入红色长汀,共筑青春时代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13


福建省启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长汀县槟榔芋产业的龙头企业,该公司在涂坊镇河浦村建立1000亩槟榔芋核心基地,建立了100亩槟榔芋的有机基地;主要加工槟榔芋芋角、芋条、芋丁、芋泥、芋块、芋粉等30多个品种,产品销往广东、福建、江苏、浙江、上海、山东等省。长汀县启煌槟榔芋专业合作社,由龙岩市劳模、龙岩市农产品营销明星吴启煌董事长于2006年牵头成立。合作社为成员提供生产资料购买、芋类产品销售及种植技术、信息服务等。




2018年7月23日,“红色脚印”团队联系了当地最大的槟榔芋加工企业福建省启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启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吴启煌董事长热情的接待了“红色脚印”团队的拜访,播放了当地槟榔芋以及槟榔芋的相关产品的介绍视频,向团队具体介绍了长汀县的槟榔芋协会和合作社的情况。


吴董事长带领“红色脚印”团队参观了公司的生产流水线和冷藏库,深入了解到槟榔芋的加工环节。吴董事长表示,之后将发展槟榔芋膨化食品,拓宽长汀县涂坊镇槟榔芋的市场。



为了发展“启煌”品牌,打响“启煌”品牌名称,打响长汀县槟榔芋的品牌,吴董事长代表福建省启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红色脚印”团队签订了初步合作意向书,希望该团队能够为其提供品牌营销战略、品牌包装设计和品牌活动策划,“红色脚印”团队表示将全力帮助“启煌”进行品牌打造。



2018年7月24日,“红色脚印”团队前往农技站开展了关于槟榔芋种植技术的交流。涂坊镇农技站站长谢晟对该团队关心农业、热心农技、提前做足功课的行为高度赞扬。站长从专业的角度为实践队介绍了槟榔芋种植过程中防止虫害、保鲜保存的注意事项。



与此同时,该团队在调研行程最后,面见了涂坊镇党委书记黄子华,黄书记表示,热烈欢迎当代青年关注农村、支持农村,肯定了该团队的实践意义,全力支持该团队后续工作。



青年红色之旅——暑期“三下乡”实践“红色脚印”小分队的此次调研之行暂告一段落,我们收获了农户槟榔芋情况,收获了当大最大槟榔芋合作社的合作意向,也收获了当地政府的支持!

关注农村、为乡村振兴奉献青年力量,将专业和实践结合起来,更好的服务与乡村发展,“红色交易”将一路向前,永不停息!



    撰稿:管理学院 傅淳淳

    摄影:管理学院 林  欣

    编辑:新闻中心 吴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