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就业

  • 实践就业

青年红色之旅 | 寻访红色长汀,“红色脚印”在行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14


为了迎合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三农”问题,为了坚持“绿色生态”导向,推动农村的可持续发展,“红色脚印”在行动!



涂坊镇又名丹溪,地处长汀南部,东与连城县新泉镇相近,南邻上杭县南阳镇,西面与濯田镇毗邻,北面与南山镇接壤。全镇耕地面积16320亩,林地面积20.8亩,2013年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荣誉称号。涂坊是中央苏区第二个模范区,是“将军之乡”、“烈士之乡”,涂坊是历史悠久的客家祖地,涂坊客家围屋被列为省级文保单位。


涂坊镇政府大力扶持农业支柱产业槟榔芋、茶叶、油茶和烤烟“四片叶子”发展壮大,实现产业提质增效。涂坊通过多种途径做强槟榔芋产业,一是发挥品牌优势,利用各种平台拓展销售渠道,二是聘请相关专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三是扶持加工企业,加大对当地食品公司的扶持力度提高产品的科技附加值。



7月22日,涂坊镇罗屋岗村村主任李桃敏热情欢迎了“红色脚印”团队的到来,在罗屋岗村村主任李桃敏和涂坊镇团委委员、罗屋岗村大学生村官林其鹏的带领下,团队实地走访了罗屋岗当地的槟榔芋种植地。与村主任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涂坊槟榔芋的品质以及它的地理标志性,也了解到涂坊镇槟榔芋发展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此同时,我们也与罗岗村村主任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在此次交流中,罗屋岗村涂坊镇团委委员、罗屋岗村大学生村官林其鹏也表示,他们非常愿意大学生青年能够切身实地的了解乡镇,为乡镇提出可行性的建议。同时也强调了涂坊镇槟榔芋的品质优良的特点,但也认识到经济销售上还有提升的空间。“红色脚印”团队提出,将力所能及的满足涂坊镇槟榔芋产业发展的相关需求。



下午,为了解当地的文化传统,“红色脚印”团队来到了涂坊最具客家文化的“涂坊围屋”,涂坊围屋是福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围屋座东南朝西北,穿斗抬梁式木架构,“涂坊围屋”保存得很好,我们切实感受到客家民居典型的全围式传统民居。


“红色脚印”团队,今日收获满满,期待明天的旅程!


撰稿:管理学院 傅淳淳

摄影:管理学院 林  欣

编辑:新闻中心 吴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