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应急救护公益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13




时间就是生命,当意外伤害发生时,最有效的救助时间只有短短的4-6分钟,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黄金救援时间。在现代社会发展的同时,在生产、学习、生活环境中发生的意外伤害也变得越来越多。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自救互救意识,掌握自救救人技能,更为了充分有效的抓住这宝贵的黄金救援时间,管理学院 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队20181025日中午12:30-14:00,在主三大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应急救护公益培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厦门蓝天救援队的老师来为管院全体新生授课。



蓝天救援队的老师按照救人的步骤讲解心脏复苏的相关内容,从判断是否能够进行心脏复苏的三点特征,到心脏复苏的具体步骤,其中特别强调了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学会心脏复苏的重要性。现场还进行了互动环节,同学们上台进行模拟演练,老师手把手的指导,让同学深刻记住动作要点,体会心脏复苏的实质性作用,领悟到心脏复苏给生命救助带来的重要意义。



我国每年死于心脏骤停的人数大约为54.5万人,当发生心脏骤停时很容易引发猝死,生存率极低。应急救护公益培训的开展能够让人们学会心脏复苏技巧,在他人有难时给予一些帮助,甚至挽回一条生命。正如陈文生老师所讲,我们学习心脏复苏,更多的是为了帮助别人。同时,大家也要学会预防疾病发生,珍爱自己的生命。



生命脆弱而又庄严,急救知识是每个人都应该掌握的必备知识。此次的应急救护公益培训让同学了解到专业的救护方法。在面对突发事件和紧急时刻时,要充分利用自身所掌握的救护知识,为他人为自己增加一份生的希望!


 

    撰稿:管理学院 叶子超

    摄影:管理学院 占金辉 何湘冠

    编辑:新闻中心 陈丽华 吴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