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管院学子勇夺第四届百蝶杯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省赛一等奖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232


10月29日,“百蝶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福建赛区决赛已落下帷幕。我校“有梦想的咸鱼”参赛团队获得省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是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发起并主办的一项以促进在校物流专业大学生学习与实践能力提升的赛事活动。


“有梦想的咸鱼”团队由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2016级宋倩倩、梅朝阳薛子若三名同学组成。在省赛准备期间,指导老师曹光求、游俊雄和物流管理专业教师邱洪全、周丰婕、刘威及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尤耀华对团队进行了悉心指导


团队大量运用物流专业知识结合案例资料进行量化分析,依据百蝶的电商仓库中心,对货物货位算法优化智能搬运小车以及三维打包装箱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从而优化整个物流中心,提升物流中心的效率,降低物流中心的运营成本通过对 3D 虚拟仓库系统进行实际的调研,收集和统计大量的仓储部门的数据(百蝶的 WMS 系统),运用 JAVASPSSMATLABPHOTOSHOPEXCEL、LOADMASTER等软件进行数学建模 3D 模型从而得到优化后的数据,对百蝶物流配送中心作出改善的方案。


百蝶WMS系统内部仿真部分直观图



撰稿管理学院 宋倩倩

摄影:管理学院 宋倩倩

编辑:新闻中心 吴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