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老颜管理课读书会”开讲了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5



10月31日中午,管理学院“老颜管理课读书会”第一次读书会在经管301举行。本次读书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颜明健老师发起并主持,和同学们分享管理学科经典书籍《情商4:决定你人生高度的领导情商》。本次读书会主要面向管理学院2018级修读《管理学原理》课程的同学,其他年级同学和管院部分老师也积极参与其中。


开场,颜明健院长举办读书会的活动,是想鼓励大家要养成读好书的习惯。他表示:“书有好书杂书之分,书的好坏评判,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不过我认为对你人格的培养、知识的长进和以后进入社会有帮助的书都算好书。参加的同学大都是新生,在高中及之前都没有接触过有关企业和管理的知识,因此向大家推荐《情商4》这本书,并与大家一起交流有关企业管理和领导者能力等相关话题。”接着院长在ppt上展示之前在教学文件上发布的讨论提纲,请同学们结合自己的读书体会分析理解书中重点。活动现场,大家踊跃讨论“SOB领导者含义及6种领导风格”、“提高情商的五个步骤该何时展开”、“是否警觉沸水中煮青蛙?”三个问题。颜明健院长根据名人案例,结合同学们的讲述,从多种角度解读,让同学们更浅显易懂地理解书中内容。关于最后一个问题沸水青蛙的警觉如何检测自己”,颜明健副院长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危机意识,要做到居安思危,不停地检测和反思自己,因为环境和时代在不停改变。每个人都要经常保持一定的警惕性、警觉性,然后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自我审视。”



最后,颜明健副院长用PPT展示了这本书的框架以及每个章节的主要内容,并告诉大家“领导力是可以通过学习培养的”。颜明健副院长循循善诱,耐心细致与同学们交流读书心得, 引发大家的思考。他总结发言说:“读书是我们要培养的好习惯,因为书籍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同学们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知识技能的好习惯。”本次读书会让到场的同学受益颇多,同学们纷纷表示并希望这样读书会能够持续举办。




撰稿:新闻中心 冯少姝 吴思忠 林艺真

摄影:新闻中心 喻俊杰

编辑:新闻中心 吴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