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 头条新闻

管理学院教师参观厦门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1-26浏览次数:13



1月25日,管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游俊雄带领全体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共9人赴厦门集美区,参观厦门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


上午9点30分,一行人来到厦门理工学院集美校区,厦门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主任陈颖悦全程为一行人解说。整个实验中心包括经管类系统实验类区、电商物流实训类区、沙盘演练类区、商务情境仿真试验区四个类别,其中,经管类系统实验类区包括经济综合模拟实验室、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实验室、会计电算化实验室、金蝶管理软件联合实验室及经济管理综合业务及认证实训室五个实验室;电商物流实训类区包括物流实训室、港口物流仿真实验室、现代物流管理工程研究中心、电子商务创业实验室及电商小邮局等五个实验室;沙盘演练类区主要包括3间不同级别的经管/国贸沙盘演练实验室;商务情景仿真试验区包括财务综合实训室、金融交易方针模拟实验室、商务礼仪与谈判情景实验室、案例分析情景实验室等4个实验室。



整个实验中心涵盖三层楼,面积近万平方米,耗资上千万元,实验中心除配备最基础的实训设施设备外,还积极引进最先进的设备及实训体系,为经管类各专业学生提供实训支持。



一行人重点参观学习了电商物流实训类区,亲身体验模拟叉车驾驶、模拟港口物流操作流程、模拟生产物流具体操作等,了解不同实验课程的设计重点和技能培养差异,并就实验室与各专业培养方案设计问题与陈主任进行深入探讨。老师们与陈颖悦主任充分交流实验室建设与双创比赛的经验,目前实验室面向全部师生开放,特别是为双创类比赛项目提供场地及技术支持,培养了一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对于跨境合作办学与实验室建设相结合的问题,双方进行充分探讨,颖悦主任表示,目前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同时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海峡商贸学院师生服务,其中海峡商贸学院是厦门理工学院与台湾铭传大学共建,每年会有二十余位台湾教师往返两岸为学生授课,效果较好。游俊雄主任表示厦门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类各专业集中优势资源共建一个综合型实验中心,为各经管类师生提供实验实训支持的做法,为我们后续实验室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经验。




撰稿:管理学院 陈梦

摄影:管理学院 陈梦

编辑:新闻中心 吴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