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天使”助学之文心小学捐赠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3



2019320日,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天使助学之关爱厦门农民工子弟学校爱心助学活动在厦门市文心小学正式开展。来自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多志愿者参了本次活动。


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从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出发,历经两小时车程到达厦门市文心小学。此行目的是为需要帮助的学生捐和深入学生课堂同学生们进行生动有趣的互动。


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到达文心小学,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在捐赠仪式上,志愿者们向六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捐赠了每人300元总计1800元的天使助学金,以表达对学子们艰辛求学的关爱与祝福。



捐赠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进教室参与课堂互动。在互动过程中,志愿者和学生们一起做游戏、猜谜语、共学习,加深了志愿者对同学们的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对学有所成的向往。志愿者播放了精心挑选的动画片段激励同学们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还进行古诗填空引导他们积极探索传统文化。在结束时,志愿者们也准备了笔、本子、橡皮、便利贴等礼品赠送给这些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孩子并同他们合影留念。



在互动中,同学们都非常热情的与志愿者们进行交流,谈论着他们喜欢的动画片、分享着他们觉得厉害的谜语,并且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都非常积极的举手参与,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同学们都表示非常的开心。互动结束后,同学们都不舍的向志愿者们告别,期待着下次的再见!在此次爱心助学之行志愿者们切身的感受到了同学们的单纯与可爱,无时无刻不被同学们的真诚所鼓舞,希望经过此次活动我们能为同学们带去快乐与温暖,这次的爱心助学活动成为志愿者们难忘的回忆,并且将会是志愿者们公益旅途的一段重要经历。



青春有爱,协手同行。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将永远为公益事业而坚定前行、永远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最饱满的热忱。



  

撰稿:管理学院 李溥荣

摄影:新闻中心 王宜石

编辑:新闻中心 吴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