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 头条新闻

“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我校学子喜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56


2019422日,“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安徽马鞍山金鹰大厦举行。我校学子组成的“信号已覆盖”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佳绩。


“信号已覆盖”是一支跨专业团队,由物流管理专业的潘晶、宋倩倩、张怡婷,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于一钦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吴顺涵五位同学组成,指导老师为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曹光求和邱洪全教师。在此次大赛近半年的备赛中,信号已覆盖团队的设计方案智慧物流背景下马钢物流社会化转型方案设计,紧扣“智慧化物流”主题,结合钢铁物流特点,以社会化转型为主线,力求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获得大赛评审认可。队员们表示最大的收获不是奖项,而是比赛中的交流学习,和全国强队PK,让大家获益良多。物流管理教研室的老师们认为高层次的大赛能够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对开展实践教学和科研反哺教学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竞赛活动。赛项被列入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本届大赛自201810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得到全国开设物流专业高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选拔最精锐的队伍来参加全国大赛。来自各大高校的580支参赛队通过审核取得了进入全国大赛的资格,创下历史新高。经过激励的初赛,有312支参赛团队进入复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90支参赛团队进入决赛。




撰稿:管理学院 宋倩倩 曹光求

摄影:管理学院 宋倩倩

编辑:新闻中心 吴思忠 吕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