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园区

管院4学子廖秋洋(二次发表)、陈妍瑜(二次发表)、苏丽凤、郑紫欣于国际学术研讨会发表论文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4

管理学院15级工商管理专业陈妍瑜同学、苏丽凤同学、郑紫欣同学,所撰写的论文分别以《医药物流供应的知识共享与选址建设之应用研究》、《微信社交电商服务质量对用户忠诚度的影响》、《以剥夺理论观点探讨员工建言与陈述之研究》,皆录取于「2019年社会科学、经济与管理学研究国际学术会议(SSEMR2019)」,并获邀发表论文。此项学术研讨会于2019526-27日在中国杭州召开,经录用的文章都将由DEStech Publications 出版在Economics,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ISSN: 2475-8868)学术期刊系列上。出版完成后,所有文章将统一由出版社提交至 Thomson Reuters Web of Science CPCI-SSH(ISSHP)和中国知网进行检索检索。


陈妍瑜同学的论文基于泉州市自动售药机的当前使用情况对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提出建议,从而提高自动售药机在公共服务中的实用性和便捷性,最后帮助运营商提高顾客使用的满意度,从而达到更好的经济效益和便民的社会效益。



苏丽凤同学以微信社交电商服务质量分成6个维度,通过整合电子商务环境下服务质量、感知价值、满意度和用户忠诚度的影响,并且在感知价值和满意度测量中加入微信社交电商分享性的相关假设,获得微信社交电商服务质量对用户忠诚度影响情况,在其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细化。



郑紫欣同学的论文从员工建言对员工个体的影响,以及员工产生的剥夺感知,采用质性研究方法,针对在职企业员工进行访谈;从员工视角出发,探讨员工建言后对人际关系等不同方面的剥夺感知,对企业改善员工建言体系具有现实意义。




廖秋洋同学先前在陈日光老师教导下首次发表学术论文,在陈老师学术涵养的熏陶下,并在施老师指导二次发表以全英文《The Development Status and People's Satisfaction of Smart Cities in China》荣获「2019全球商业经营管理学术研讨会」发表,由高雄市科技管理学会、中华民国管理科学学会高雄市分会协办, 2019425日于正修科技大学主办方召开。本次研讨会因应新商业时代及全球经济环境变迁的挑战,旨于探讨包括智慧行动科技、物联网、社群网络营销、云端运算及大数据等科技的进步,改变了跨区域间的消费者行为、商业经营模式,以及新零售业态的形成。




廖秋洋同学的论文从城市化水準的逐步提高必然成為中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核心为基礎,以民眾對於智慧城市發展的滿意度為研究物件,結合多元IPADEMATEL對市民滿意度進行研究并提出建议。


4位同学在施胜烽老师指导下,成绩喜人,颇获好评,值得点赞,祝福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撰稿:管理学院 施胜烽

摄影:管理学院 施胜烽

编辑:新闻中心 吴思忠 林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