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教学

福建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理论与实务的最佳学习典范: 师法厦门明和实业有限公司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5浏览次数:13


20194202016级及2017级双创班学生至厦门明和实业有限公司走访学习,认识并实地演练创新理念开发新型电动伞。


20年前全世界仅有两家工厂生产自动开收雨伞,明和公司是其中之一,施胜烽老师与企业合作洽谈,使学生了解工厂管理学问的深奥性,其中包括进出料、成品、库存管控等方面的考虑。董事长、总经理以及副理亲自为大家讲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其中讲到明和实业的特点与优势,以及内部管控与人性化管理制度。落实学中做、做中学之理念并结合创新营销现场调研,让学生了解理论与实务接轨。


明和有限公司以“明和制伞,创新高效、追求卓越,永攀高峰”为使命,配备优良产品和专业的销售和技术团队,拥有100多项国内国际发明专利,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作为全球化的雨伞制作公司,其主要经营各种雨伞及其五金塑胶配件、塑胶玩具的生产、加工。目前,明和公司雨伞年产量为600万把,陆续拿下了与奔驰、宝马、福特等国际大厂的合作权,为其制作全球的雨伞制品。2015年明和公司推出了全世界第一把全自动电动伞,独创性让雨伞实现了单手收合自如,这个被称为iAuto系统工程,已获得多国整体性发明专利、10项细部专利。在安全问题上,iAuto电动伞获得了欧盟CE电子产品EMCLVD安全双证书。在产品质量上,iAuto电动伞经过了德国TUV2400次开收耐力测试和防水IPX4等级认证,保证iAuto电动伞的产品质量。


此次实地调研走访,在明和实业有限公司主管们热心款待与详细解说生产与营销的知识,凭着专精的技术和不断的研发创新让学生受益良多,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企业运作效率的重要性,验证了理论运用于实务、实务呼应于理论的最佳学习典范。




  撰稿:管理学院 施胜烽

  摄影:管理学院 施胜烽

  编辑:新闻中心 吴思忠 鄢海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