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园区

管院学子蔡志豪和林敏于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14


管理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蔡志豪和林敏两位同学,在管理学院张菊香老师指导下,分别撰写的论文获得第五届经济与管理国际会议(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录用,并受邀做学术交流。该会议由美国先进信息科学研究中心主办,将于20196月在中国成都召开,旨在推动经济与管理两大领域及其他社会科学相关领域的发展,加强该领域海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


蔡志豪同学撰写的论文为《Study on Repurchase Intention ofTencent Video Chargeable Service Based on Expected Confirmation Model,随着网络视频逐渐成为人们娱乐休闲的方式之一,会员付费服务的收入成为了视频网站的主要收入来源,该论文基于感知价值理论和期望确认模型,构建了腾讯视频付费服务重复购买意愿的研究模型,运用结构方程法验证了模型,并结合研究结果为腾讯视频提出一系列建设性管理建议,以期提升腾讯视频营销业绩。


林敏同学撰写的论文为《Research o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Service Quality and Customer Satisfaction and Customer Loyalty of CCB》,随着各类移动支付端的发展和冲击,服务质量成为银行的重要竞争力之一,该论文以建设银行厦门分行为研究对象,基于SERVPERF模型构建了服务质量与客户满意度、忠诚度的关系模型,通过实证分析验证了模型,研究了建行服务质量的重要影响因素,并根据实证研究的结果,对建设银行提出相关改进建议,以帮助其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提高整体竞争力。


第五届经济与管理国际会议的所有录用论文,将以期刊论文集的形式由美国DEStech  Publications出版,并提交Thomson Reuters Web of Science CPCI-SSH(ISSHP)进行检索。


管院学子在学术科研的道路上不懈努力,孜孜探索与钻研,学术成果不断涌现,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学术风采,值得表扬与庆贺!




撰稿:管理学院 张菊香

摄影:管理学院 蔡志豪 林敏

编辑:新闻中心 吴思忠 鄢海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