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教学

【双创喜报】我院5个项目获推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6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及推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名单,我院“圆古田红曲工业梦创屏湖匠心中国红”等5个项目被推荐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带一路背景下厦门中欧班列的运行与优化”等6个项目获得省级立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十二五”期间实施“本科教学工程”的建设内容之一,分为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三类,旨在通过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管理学院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以“打造未来社会的精英管理团队”为主线,以“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为特色,形成“有效的教育、有效的学习、有用的人才”目标,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各专业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培养顺应时代发展的专业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管理人才。

  

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我院取得优异的成绩。这些项目申报有助于加强我院实践教学环节,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创新创业教育的氛围,进一步推动我院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申报项目名称

申报单位

负责人

指导老师

省厅立项结果

“酱”心传承——古田华龙酱油厂工业旅游开发及营销

管理学院

张欣悦

刘沧

国家级

圆古田红曲工业梦 创屏湖匠心中国红

管理学院

钟玉婷

步会敏

国家级

“魅力菌都,健康古田”---古田食用菌展销会

管理学院

高雅丽

刘沧

国家级

复杂系统下福建省农超对接发展问题研究

管理学院

傅淳淳

陈梦

国家级

从贫困户的视角探求福建省精准扶贫之成效与优化--以南平与三明下属县为例

管理学院

王艳

李松峰

国家级

厦门市新移民社会融入的影响因素重要度研究

管理学院

李静

施胜烽

省级

匠尤——让每一把尤克里里独具匠心

管理学院

周熠

邱碧珍

省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