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教学

管理学院黄山河院长率团赴三亚学院进行考察访问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13


2019年6月16日至18日,管理学院院长黄山河、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教研室主任张进川和专任教师周功建远赴海南三亚对三亚学院进行考察访问。此次访问,黄院长一行三人重点考察了三亚学院的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和图书馆受到了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高一兰院长、刘平教授的热情接待。


考察期间,黄山河院长介绍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的专业设置、实验室建设、学科融合、实习实训等有嘉庚学院自身办学特色的经验和作法,并对三亚学院在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高一兰院长介绍了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的历史由来、办学规划、学科建设、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建设等具体情况,并重点分享了该院金融科技专业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方案及实习实践等。另外,双方还就校企合作、校际合作、区块链金融、比特币(稳定币)、数字资产流通、金融科技发展趋势等共同关切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考察和交流,对于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立足于海南,利用海南自贸港特色,依托金融科技与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形成的“产学研政投”一体化实习实训体系,以及在数字经济、数字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会计等多领域的跨学科融合,为我们实验室的后续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经验。


  


撰稿管理学院 周功建

摄影: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吴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