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物流管理专业师生深入调研厦门砚咖啡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26

    2019年7月3日上午,管理学院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部分学子在许敬秋副院长的带领参观砚咖啡,了解精品咖啡的行业概况和产品特点并品尝了四种不同类型的咖啡


    砚咖啡店长林金豹介绍到为什么咖啡馆里卖很多综合性的产品却只叫咖啡馆,主要是由于咖啡本身具有的文化属性,它的文化以及历史非常悠久,它同时也代表着一种生活品质,在生活中已经成为一种媒介的功能。咖啡馆已经成为了一种社交场所,首先地理位置和氛围是咖啡馆第一个优势;第二是它提供的一种综合的产品体验,不仅可以喝到咖啡还有甜品以及各种体验,这种综合式的体验会让客户觉得非常便捷;第三才是服务的体验,喝一杯咖啡还能学到咖啡的很多知识,何乐而不为。




    砚咖啡首席咖啡师依此给同学们制作了四杯产地和制作工艺都不同的咖啡,教大家通过气味,成色和品尝等方式来品鉴咖啡。


    此次调研让同学们感受到精品咖啡的魅力,以及从商务模式和供应链等角度思考精品咖啡的受众和优势是哪些,它和商业咖啡的差异在哪里?此次调研大家收获满满,大家也会把这些知识带入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撰稿:管理学院 潘晶

摄影:管理学院 林金豹

编辑:管理学院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