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关于组织和开展2019年大学生个人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8

各位同学:

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于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根据学院团委《2019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方案》的通知要求,17级和18级在校生必须参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现将管理学院2019年大学生个人暑期社会实践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根据要求,17级和18级在校生必须参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二、实践内容:

暑期社会实践是非常重要的经历,对于大家今后制作个人简历以及体验社会增长实际经验帮助巨大,同时也是未来评奖评优的重要考量标准之一,请大家务必积极参与。

社会实践内容可以围绕“历史成就观察实践活动”、““不忘初心”大学生骨干实践活动”、“青春助力脱贫行动”、“精准关爱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实践调研”、“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实践活动”、“美丽中国实践活动”、““圆梦古田”闽东行”等重点内容开展。除以上内容之外,还可以是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活动,如参观博物馆、纪念馆等,接受革命传统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也可以是科普宣传、普法宣传、社区服务(包括农村社区、城市社区)、课题调研以及其它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还可以结合专业学习的社会实践,如到与专业对口或相近的行业去实习或参与科研项目、科学兴趣小组等科技学术活动等等。

实践可以个人单独自行开展,也可以参加团队进行,为便于大家开展,提供第四批省级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doc(点击标题下载)。特别说明:组队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同学,不需要再另外单独参加个人暑期实践。但同样可参评暑期实践优秀个人。

三、工作安排

1、管理学院2017级和2018级各班级按照班级人数领取《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登记表》。请各班团支书在710日(周三)前到经管B501郭导办公室领取并发放给每位同学。

2、暑假期间,学生个人凭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登记表》的介绍信自行开展并完成暑期社会实践,实践时间建议在1周以上,要评优的需要在2周以上。需由实践单位在登记表上盖章并给出评语,另外个人需撰写2000字以上的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为方便大家撰写报告,请使用统一模板《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报告》(报告从后面的备注中下载,手写或打印均可,校外指导老师指的是实践单位负责人或指导人员;带队指导教师指跟随团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还需由团队带队指导教师签字,没有跟随团队实践而是自行个人参加实践的,此栏则不签)。申请优秀个人的同学还需另外提交《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申请表》。

3开学第一周内(96日前),各班团支书将本班全体同学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登记表》和《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报告》收齐,申请优秀个人的报告电子版也一起收齐,并将班级情况填写到管理学院XX班暑期社会实践统计表.xls(点击标题下载,按学号排序,文件以班级名字命名),电子版发到团委实践部邮箱:928254829@qq.com联系人:周陈弘,纸版直接提交管院团委办公室经管B501郭导办公室。

49月中旬,管理学院将组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的评比,参评的对象为以个人为单位进行实践的学生,参加团队实践的学生每个团队最多推选1名学生参评优秀个人,同时团队可以参评校团委的暑期优秀实践团队和优秀调研报告。表现突出的团支部还可以获得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管院具体参评办法见《管理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评优办法(修订版)》。

5、获得管理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的将推选参评学校的优秀个人。届时,参评“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的学生还将在学院宣讲会上汇报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成果与心得。

69月下旬,校团委根据评比办法评选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若干名并给予表彰。

备注:

学生个人需提交(纸版,装订一起,登记表在上,实践报告在下):《暑期社会实践登记表.pdf》和《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报告(模板).doc》(点击标题下载)。

参评优秀个人的需提交(电子版纸版):《优秀个人申请表.doc》(点击标题下载)、《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登记表》和《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报告》。

特此通知,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团委

                                                            2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