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物流管理专业师生深入漳州中集交流调研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16

201974日下午,管理学院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刘威、曹光求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公司的概况、集装箱生产、产品及集装箱采购知识。


首先,讲解人黄锦煌为大家介绍了漳州中集公司的主要业务、前行与发展,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为物流、能源行业提供高品质、可信赖的装备和服务是该公司的使命愿景。之后,工程师朱德安为大家讲解了关于集装箱生产制造及产品(含标箱及特箱)介绍,使大家从专业的角度对集装箱进行了解,清楚明白了集装箱的类型、构造和如何识别一个集装箱等专业知识。最后,采购部经理蔡婷为大家介绍了集装箱的采购,其主要分为战略型采购和按单采购,并且分享了该公司内部自主研发的EPS阳光采购平台及“中集集装箱电子采购协同平台”,其对商品原料采购的内控风险进行了有效的监控。


此次调研期间,老师和同学们也将自己的疑问与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对采购订单要如何预测?学生考相关物流资格证对应聘是否有影响?该部门企业是否需要出差进行提问等,我们也充分了解到采购值更多的是根据近期经济发展进行预测,考证在应聘中只占一部分及出差时间不会很长,大部分是钢材生产需要现场跟踪等专业回答。


这次调研,使同学们对集装箱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领域的探索与追求并将所学的知识今后更好的运用到实际学习、工作、生活中。


撰稿:管理学院 宋易蓄

编辑:新闻中心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