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物流管理专业师生深入厦门通士达参观调研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7浏览次数:15

201975日上午,管理学院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刘威、曹光求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体验了厦门通士达光影体验馆,对灯、相机的发展及通士达公司的企业贸易进行深入了解。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对“光”——展示灯的发展演变史进行参观。在这个展厅,同学们走过了时空隧道,观赏了古代灯具,了解近代灯具的发展,深入感受了通士达企业历史发展进程及企业国际化标准实验室,创新型地体验了一些光影艺术展品,如万花筒DIY、闪频体验、沙画等,展区内1:1还原了当年厦门灯泡厂的大门,让人满怀感触。之后,同学们参观了通士达光影艺术馆“影”——展示相机发展演变史。了解到世界上最早的照相机、彩色胶片以及数码相机的成像原理,并且感受到了厦门百年经典记忆,岁月长河及旧影新光。




最后,讲解员为我们讲解了节能灯与LED灯的区别及灯泡构造等相关专业知识。期间同学们也积极互动,对公司生产销售研发是否为一体?公司主体用什么系统?库存模式是什么?及灯泡运输方面有什么特殊要求等问题进行提问。我们也充分认识到通士达公司是将生产销售研发为一体并且与美国建立合作拥有标准实验室的企业,此外公司主体系统为金蝶系统,库存模式更多的是按单生产,平时也会根据季节性(如淡旺季)与市场需求挂钩生产,且灯泡在运输过程中非常讲究,有专门的气泡垫进行保护等。




这次调研,使同学们对通士达企业发展有了更深的会意,同时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学习到更为丰富的知识,更重要的是现场亲自互动体验使大家受益良多。




撰稿:管理学院 宋易蓄

摄影: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