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物流管理专业师生深入古龙酱文化园参观调研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13

201979日上午,管理学院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刘威、曹光求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厦门古龙酱文化园参观并调研,对影响中华民族饮食数千年至今日的“中国酱”进行了解。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实验室,这里面拥有国内外先进的仪器设备,检测项目几乎涵盖了所有原料及成品的主要农残重金属等,在产品的计量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之后,同学们来到古龙酱文化园,参观了大型的古龙酱料晒场,对罐头的起源及相关知识进行了解,明了百年古龙公司发展,领会了古法酿造工艺等。其中作为特色展区的拿戈卢酒文化中心、厦门中华奇石馆等轻工业旅游景点,深深吸引着同学们。最后,同学们观赏了古龙影院和仿真酒窖,身临其境的感受了古龙文化并且让同学们仿若亲临法国名庄酒窖。




本次调研期间,同学们亲自观摩香菇肉酱的模拟生产线,切身体验制作流程并品尝了古龙酱,特色酱油味冰激凌更是让同学们记忆深刻。此外,同学们也了解到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国有食品企业,拥有“中国出口名牌”“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三项国家级荣誉,产品畅销世界各地及国内大江南北。



此次调研生动有趣,既丰富了同学们对古龙传统生产线等相关知识了解,又丰富了同学们实践周生活,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意义非凡。


撰稿:管理学院 宋易蓄

摄影:管理学院 刘威

编辑:新闻中心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