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教学

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2019年实践周汇报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14

711日下午两点半,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2019年实践周汇报大会在经管楼301教室顺利举办。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敬秋、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游俊雄、物流管理专任教师刘威、邱洪全、丁保国、曹光求、周丰婕、陈梦、霍炬等人作为评委老师与本次实践周各年级的班赛优秀团队成员一起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汇报大会评分在原有班级各自评选打分基础上,每个年级筛选出前四名参加由全体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参与的年级PK赛,选择总分前三的三组分别颁发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大会开始时,管理学院许敬秋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实践周目的和意义的同时,讲述自己所带16级班级部分同学前往厦门调研咖啡行业,以此告诉同学们仍有很多行业值得学习,随后,汇报大会正式开始。


2016级的同学们此次是进行行业调研,梅朝阳小组介绍了厦门自贸区的跨境电商;王秀琴小组介绍了其基于Kano模型对咖啡连锁店的服务质量研究;柯婷怡小组则阐述了其小组的吉隆坡物流状况数据调研情况;宋倩倩小组则针对福建地铁现状做了调研并提出了可行性方案。


2017级的同学们本次实践周则是针对某加油站的运营数据进行分析,各小组均利用在校学习的各种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展现了物流学子在数据分析能力上的风采。


2018级的同学们对本次实践周调研的三家物流企业进行主题分析以及KPI分析,宋易蓄小组以及张晨凝小组针对古龙公司提出了战略优化方案;刘晓林小组针对漳州中集进行了企业分析及优化方案;彭慧小组则是将三家公司一同进行供应链方面的分析优化。


各小组汇报结束后,游俊雄主任作对实践周以及本次汇报大会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对同学们实践周后的暑期安全提出了要求。



最后,经过紧张的评分,本次实践周汇报大会成绩出炉,各年级一、二、三等奖的获奖团队依次上台领奖并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撰稿:管理学院 郭滨

摄影:管理学院 郑曼莹

编辑:新闻中心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