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教学

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系实践周泉州企业调研纪实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13

 2018-2019学年工商管理系实践周如期展开,18级工商管理和工程管理(工商项目管理)两个专业的全体同学在张峰,原志刚,蔡少茹等老师的带领下,对泉州多地的企业进行了考察调研,让同学们在近距离中了解了这些企业的历程,文化和理念精神等。


    本次调研了5个企业,参观了3个地区。在73日上午,首先来到安踏形象店,在其博物馆中,工作人员为详细地介绍了安踏企业的发展,使同学们感受到一个企业的发展的艰辛与伟大。同日下午,来到盼盼食品公司进行调研,工作人员很热情地带同学们参观展厅,之后在会议室先向同学们展示了盼盼公司的介绍片,同师生们进行针对企业发展、企业文化、管理营销等问题的互动,并认真详细地解答了每一名同学的提问。



74日,用完早餐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361°集团,同学们先是前往生产车间,实地观察企业一线生产人员的工作情况,之后随着介绍人员的引领,来到361°博物馆和订货会现场,进一步了解到了一个企业的运营与销售状况。



随后一天的参观进入到了晋江恒盛玩具有限公司,此次调研也让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让同学们对于玩具加工企业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同时也走近体验当地的民俗文化,劳逸结合,让自身在实践周中得到综合性的进步。



75日下午,全体老师及同学结束了为期三天的调研,安全到达学校。


711日上午,各个专业的同学分别在带队教师的指导做了实践周汇报总结,在每一组汇报完之后,老师都对同学们的闪光点进行了表扬,也纠正了同学们的不足之处。


这次调研,让同学们深入体会到一个企业的发展是多么不易,也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去分析一个企业,在切身实地的考察中,得出有说服力的资料,相信这次实践周活动对每个同学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撰稿:管理学院 向浩然 范爽

    摄影:管理学院 原志刚

      编辑:新闻中心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