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暑期“三下乡”|走进乐龄学堂,让爱不再孤独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14

713-17日,本着“科普传播下乡”、“知悉了解老人需求”、“教育关爱弱势群体”的本意,管理学院“筑梦天使”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宁德市古田县平湖镇平湖村和玉库村乐龄学堂,开展“共学、共餐、共伴”活动,打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





 活动中,实践队为老人们准备了合唱、走秀、广场舞、防诈骗知识讲座等课程。结合老年学员群体的特点,实践队队员采用ppt讲解、小品演绎等形式,比较形象的为学员们带来了防诈骗科普知识讲座,内容涉及常见的老年人诈骗类型、防诈骗技巧和建立防诈骗意识等方面;在队员的指导下,老人们队形整齐,声音高亢,一遍又一遍的练习合唱曲目《共筑中国梦》;对于比较时尚的老年旗袍走秀模块,老年学员们前期已经自行排练了一些队形,实践队队员重点是协助纠正学员们的步伐和姿势动作;广场舞是学员们喜爱的项目,本次实践队队员经过前期的自学,在现场手把手的纠正学员的每一个节拍和每一个动作,学员们学习态度十分认真,每一个动作都尽可能做到完美。实践队员与老人们热情互动,欢声笑语将“乐龄学堂”课程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实践队就养老服务这一课题进行了讨论。他们提出,近年来随着老年人口占在总人口的占比不断上升,老年关爱的需求势必增加,同时也将面临巨大挑战。作为当代大学生,需要重视对老年人这一弱势群体的关爱,充分运用“三共模式”,积极投入到对老年人服务工作中。



实践队开展的此次课程,积极响应国家推向的“养教结合”养老模式,不仅完成了致力于改善老人面对独居困境的初衷,也有利于进一步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精神文化需求,促进社区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撰稿:管理学院 郭艺伟

    摄影:管理学院 刘燕玲

    编辑:新闻中心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