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顺利举办第五届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决赛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5浏览次数:13

911日中午12点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五届“百蝶杯”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决赛在经管楼310教室顺利举办。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任教师刘威、邱洪全、丁保国、曹光求、周丰婕、陈梦等人作为评委老师与决赛团队成员一起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戚舰为到场的评委及参赛队员们介绍了本次校级选拔赛决赛评分在原有队伍初赛打分基础上,现场进行方案的PPT展示及答辩,并最终选拔前两名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即将举办的省赛。


随后,校级选拔赛决赛正式开始。第一组玉女无瓜队向评委们展示了其对于案例中凯东源公司“带板运输”的一些创新点,十分具有可行性;第二组宽带已连接队展示其在设计资源整合平台上的模型运用,使其平台达到可实施性;第三组嘉庚美少女队向评委们阐述了其对于凯东源公司的现有平台的综合性分析并提出新的想法;第四组厚积薄发队则是运用了AHP层次分析法、节约里程法对其现有车队的资源整合;第五组LYH队则是分析了凯东源城市末端配送的问题并提出新方案;第六组晓梦队阐述了其对于凯东源末端网络的一些战略分析,亮点十足。六组选手各自展示了其精彩部分,充分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本次比赛中大放异彩。


各小组PPT汇报结束后,曹光求老师对本次校级选拔赛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对同学们参加比赛过程中产生的问题提出了要求。


最后,经过紧张的评分,“宽带已连接”队斩获一等奖,“LYH”队获得二等奖,“厚积薄发”队获得三等奖。同时,“宽带已连接”队和“LYH”队成功进入省赛。



    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是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发起并主办的一项以促进在校物流专业大学生学习与实践能力提升的赛事活动。大赛面向全国物流及其相关专业的本科大学生,通过对虚拟仿真的物流企业进行运营和研究,在探索和解决一系列物流生产实际问题的比赛过程中,提高大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策划设计能力;并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和内容方面做出了有效的尝试,促进了物流专业教学的改革;同时也为广大老师和学生搭建起一个交流学习的互联网平台和综合学习的社区。通过本项赛事为促进物流教学和人才培养做出一些应有的贡献。

  


撰稿:管理学院 郭滨

摄影:管理学院 黄嘉斌

编辑:新闻中心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