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工作

回到“嘉”园,回忆最好的年华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3



    “故地重游时,早已沧海桑田,获得的却不是告别的勇气,而是再次被感动后的眷恋。”

20191019日下午4点,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承办的“校友系列活动之‘百嘉汇’——重返校园之路“在玉兰广场拉开了帷幕。活动一开始,校友们便拿着管理学院为此精心准备的“回忆清单”开始重温在“嘉”园的时光,用照片定格再次回来时不一样的“嘉”。

完成任务的校友回到玉兰广场,领取了学校和管理学院为归人们准备的纪念品。第一个完成打卡的是14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席向一学姐,她表示,即使离开学校,这次的校友会活动让他们有更好的机会去回忆以前的时光,重温校园的美景。即使离开了校园,进入了社会,归来时仍被嘉园的热情所打动。

 “如果能有更多的校友能回到嘉庚来参加这次的校友会那会更好,我也希望管理学院能为校友准备统一的服装,这样一来大家的心中就会更有归属感。”席向一学姐脸上洋溢着笑容,同时表示了对回“嘉”活动更好的期盼。“一直就会觉得在外面如果碰到同校的学长学姐就会很幸福。如今我在工作的时候,遇到了14级的学长,他在离职的时候给我发了一段话:‘我离开了这个公司,那么嘉庚的传统和文化就要由你来传承下去。’ ‘嘉’对我们已经毕业的学生而言就是一个纽带,大家都能依靠这个纽带将彼此串在一起,互相帮助,一起传承‘嘉’的文化。“说这些话的时候,她眼睛里闪着幸福和希望。

席向一学姐到达后不久,又有完成任务的嘉人来到了玉兰广场。“觉得重新回到校园,就能不自觉地回忆起自己大一到大三的时光,”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汪小芳学姐说到,“即使这段时光已经过去了,我依然能够感觉到温暖。嘉庚学院就是我开启社会生活的起点,在大学除了学习之外,还能参加许多的社团和丰富多彩的活动,认识很多的朋友,嘉园让我在进入社会之前得到更好的历练。我觉得更幸福的是我的工作地点是厦门,所以我随时都可以回来看看自己的嘉庚学院。”

天色逐渐暗下来,重游“嘉”园活动已接近尾声。最后到达的15级工商管理专业的林旭东学长大方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毕业没多久,却十分怀念在校园学习的时光,特别是去了一趟学校的图书馆,看到自己曾经坐过的位置,仿佛还能看见曾经努力的自己。今天活动很精彩,但如果任务点的位置够更明显就好了!其实安排的也还好,主要是我太懒了。”面对同校的学弟学妹们,林旭东学长幽默地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受。

重游“嘉”园活动成功结束,但今晚的重头戏——校友歌会——将会在小巨蛋为归来的校友们留下深刻的“嘉”园回忆!

无论身处何方,嘉园都在身后默默守护;无论何时归来,嘉园都会永远敞开温暖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