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 头条新闻

“学科专业讲座”——“供应链与金融”于11月11日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3

    20191111日,管理学院“学科专业讲座”——“供应链与金融”在经管#30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主题讲座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许敬秋副院长作为主讲嘉宾,面向全体2019级管理学院物流管理学生。



此次讲座由管理学院物流管理教学秘书杨欢老师开场,他为同学们介绍了许敬秋副院长的身份和成就。之后,许院长以同学们双十一的购物情况作为引子,引入了讲座的主题——“供应链与金融”。许院长以电商购物这一大背景为依托,讲解了“供应链金融”的基本概念,解释了“供应链金融”与金融的区别,介绍了“供应链金融”中的“333原则”和其在生产各大领域中的重要作用。在互动环节中,许院长基于同学们的提问讲解了物流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其广泛的就业领域,纠正部分同学对于物流管理专业的理解误区。



最后,许院长提出了对2019级物流管理同学们的要求和期望。她希望同学们重视课堂学习,把课堂的九十分钟时间全部交付给任课老师,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并且不断实践于现实生产中。她期望物流管理专业同学能成为既懂货又懂币,还懂金融的有用之才。


 撰稿:管理学院 周子晴 彭浩翔

 摄影:管理学院 王抒涵 王曦曼

 编辑:新闻中心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