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进课堂

  • 高管进课堂

酒店职涯的挑战及校友成长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8

2019116日下午1430,在经管大楼的301室,“企业高管进课堂”的讲座正式开讲。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现任厦门威斯汀酒店人力资源总监的刘啸女士,另外还邀请到了三位毕业于嘉庚学院,现同在厦门威斯汀酒店工作的优秀毕业生,给大家带来一场主题为“酒店职涯的挑战及校友成长分享会”的讲座。


讲座的第一个流程是三位校友的成长分享会,这三位分别为厦门威斯汀酒店人力资源部经理的蔡冰倩、厦门威斯汀酒店的总经理助理张倩和刚毕业处于实习期期间的陈燕芳,她们都毕业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的旅游管理专业。


蔡冰倩首先分享了自己成为职业经理人的原因,也谈及了在求职生涯期间遇到的困难与压力,但她也都坚持了下去。她认为酒店行业岗位多、就业空间大,并且这几年来酒店的总经理正呈现本土化、女性化的趋势。而另一位分享者张说道:“从事这个行业也对我自己的一个挑战,为了不出现和外国客人交流困难的问题,每天都会自学英语口语。只有跳出舒适的生活圈,才能让自己逐渐成长。”只有心中认可了酒店行业,才能更好地胜任酒店行业的工作。第三位上台的是尚处在实习期的陈燕芳,她表示从事酒店行业事情多、压力大,但她与大家分享了一句准则:不能选择客人,只能选择如何服务于客人。





三位校友都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特别是感谢一直支持她们的职涯成长“心灵导师”黄俊毅老师。


在三位“嘉”园学子的分享结束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英美文学专业,从事酒店行业12年,现任厦门威斯汀酒店人力资源总监的刘啸女士上台。刘啸女士首先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列出在酒店行业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困难与挑战。接着她谈及如今酒店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引导同学们思考应当如何正确对待酒店工作。随后她表达了自己对酒店工作的看法,并提出保持良好的心态才是做好酒店工作的关键,让同学们对酒店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在刘啸女士与三位校友的发言过后,我校黄俊毅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并为同学们未来酒店工作的道路发展提供建议,相信对同学们会是不小的收获。


接下来的学生提问阶段,在座的各年级学生们向刘啸女士和三位校友,提出了很多关于在实习阶段,或是未来在酒店工作时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几位发言人都一一作了回答,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



讲座的最后,刘啸女士对在座的各位同学们表示了最衷心的祝福,并希望各位都能够加入到酒店这一行业中,一齐努力让酒店行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撰稿:管理学院 施俊廷

摄影:管理学院 倪子荟

编辑:新闻中心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