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少年壮志,饮水思源” ——经管类招聘会现场管理学院校友企业交流采访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3



12月11日,2020届毕业生经管行业暨校友企业招聘会于北区篮球场顺利举行。本次招聘会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会计与金融学院、管理学院、国际商务学院、校友会秘书处联合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会计与金融学院校友工作中心、管理学院团委校友部、国际商务学院校友办公室、校友会秘书处学生助理团共同协办,77家用人单位参与招聘。


当天,我们接待了厦门市思明区新东方教育培训学校、厦门众智创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MBA智库)、厦门好柒网络信息有限公司3家管院校友企业,校友企业提供的岗位与我校专业设置匹配度高,更适合我校毕业生全面发展的特点,且岗位数相对较多,因此格外受到毕业生关注与青睐。参会校友企业对学校的发展和母校的热情邀请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能够选聘到优秀的母校毕业生助力企业的发展壮大。


为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帮助经管类就业方向的在校生以新的姿态审度未来规划,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现就职于厦门好柒网络信息有限公司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的许鸿伟学长与我们分享感受与经验。


记者(后简称“记”):学长您好!今天的招聘会接近尾声,收效如何呀?

许鸿伟学长(后简称“许”):不错哦!


记:恭喜贵司!今天来参加招聘会,整体感受怎么样?有无期待改进的地方呢?


许:今天是我第一次以用人单位的身份参加招聘会,从前都是以学生身份,感受很不一样。总的来说,从报名、接送到现场服务都很全面细致,招聘现场也井然有序,非常感谢主办单位各部门的辛苦付出,今天的招聘情况不错,十分感激。


记:今天来应聘的同学们表现如何?面谈时最突出的特点有哪些呢?


许:在学长的身份上真的很欣慰,过去也面过好几千人,相较来说嘉庚学生的态度、综合能力都很不错,首先简历制作上非常用心精美,谈吐自信、自我意识强、有自己的独立判断和思考是我感受下来嘉庚学生最大的特点,从此也可以看出学校对学生生涯规划、就业规划的相关辅导做的很不错,前来应聘的学生对自己想从事的岗位有非常明晰的目标。


记:厦门好柒是您和伙伴共同创办的企业,从校园过渡到创业,其中的契机是什么呢?


许:因为在大学参加了很多比赛,在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导师帮助下,接触了许多团队和项目,积累了经验、打磨了思维。大四时在“互联网+”比赛时结识了现在的团队,决定一起创业。


记:果然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那么学长在创业途中遇到过哪些困难呢?


许:我们的公司经历了从零到一,真的遇到了很多困难。我记得那时候因为全公司都是互联网出身的,做餐饮有太多不熟悉的地方,走了很多弯路,甚至有的时候一个礼拜就烧掉一两百万,后面经过调整克服,往互联网+新式餐饮的方向去走,通过一年的发展也逐渐稳定下来了。


记:在风雨中前进,可谓“自强不息”,最后请对学弟学妹大学生活的规划提一些建议吧!


许:第一次回来母校招聘,和同事都觉得嘉庚学生的综合素质很不错,在大学期间,我有两点建议——首先一定要懂得吃苦耐劳,未来的职场很多时候和想象中并不一样,会很累,但要学会坚持;第二点也非常重要,现在的公司尤其是创业型企业非常喜欢复合型、创新型的人才,所以一定要在大学时多参加实践活动,多去尝试比赛、实习等等,一可以丰富简历,二会对自己的能力有很大提升。希望你们更加出色!


在许鸿伟学长口中,听到最多的字眼是“很”,毕业一年,提到母校的学生工作他仍然连连称赞,面对这样高的评价和这样优秀的榜样,我们更应该自省自信,为学校、为自身的更好发展从现在开始努力!


  

撰稿:管理学院 林雨婷

摄影:新闻中心 施泽涛

编辑:新闻中心 刘辰湄 莫蕙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