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2019年最强跨年活动必备清单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3

跨什么跨!!期末考试它不香吗!还不快去复习!!!!

盼望着,盼望着,嘉庚最长的寒假快来了,而期末考试也陆陆续续的来了。经过一整个学期的学习,每个人对于知识的把握程度也各不相同。期末考试安排哐哐登场,不知道各位都做好准备了吗?这一次,我们随机采访到了全校各个年级的同学们,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对期末考试的看法和体会是怎么样的呢?



来自大一行政管理的蔡雅雯对于此次期末考试发表了一些自己的看法,由于是她第一次经历大学的考试周以及正式的期末考试,在经历了期中考试之后的她对于期末考依旧很紧张。她表示,相对于高中的考场都是固定的,现在的考试要跑挺多地方,时间也相对比较分散。大一的学生不免会参加部门及社团,在部门工作与复习中,她选择优先完成部门紧急的工作,剩下的时间用来复习。



同样是大一新生的来自工商管理专业的吴欣鹏在经历过期中考试之后,对于期末考试保持着一个平稳的心态。他觉得相对于高中考试,大学的考试的考试频率低,一般期末考就决定了是否能够取得学分。在部门工作与复习时间两者的权衡中,他选择侧重于考试复习,会自觉降低部门内部活动频率,为最终的考试做好较充分的准备。



大二:工程造价袁睿智

袁同学表示他一般会在上完课后,马上做一个计划表来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并在后面的时间完成计划表上的学习任务。喜欢对问题进行讨论研究的他,一般会选择在寝室、自习室或者饮品店学习,因为在这些地方可以和同学进行交流讨论。


期末寄语:

认真上课是最好的,但是如果平时没有抓紧的话,对于老师在期末考前划的重点一定要好好复习!这些重点真的很重要!



大二日语系李诗文

诗文同学提到在期末考试周除了吃饭、睡觉和上课等必要的时间,其他时间基本上都在学习,因此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并且每天都收获满满。诗文还提到由于图书馆的环境比较安静,再加上周围的同学都在学习,这种浓厚的学习氛围会加强她学习的自觉性,所以她常在图书馆学习。


期末寄语:

刷题是最重要的,脚踏实地才能出真知,只要大家能够搞懂每一道题,就可以获得好成绩的。



工商管理的大三学生李祖德表示,这学期参加了不少比赛,从中收获了很多,但考试周有其他事情要忙会影响到复习。所以他打算提前两周准备考试,结合课件、练习题目、找老师答疑等方法,利用好碎片时间并且至少进行两轮复习,巩固记忆。通过听歌、找朋友聊天、平时坚持运动来缓解考试紧张,好好考试以免影响寒假回家的心情。



     作为一个大四老学长,土木工程系骆辑表示,由于专业难度较大,都会用两周左右的时间用来复习,一般会去画图室比较安静的地方,复习时间也会根据不同的考试安排来进行。如果考前紧张就停止复习,听一些比较轻松的音乐,活动一下身体,放松身心以获得更好的复习效果。


     期末考试是每一个“嘉”人的必经之路,每个人都应该全力以赴面对考试,跟着自己适合自己的节奏有条不紊的进行复习。同时,也希望每个人的期末考试都过过过,全部pass!加油,奥利给!

   

    

    撰稿:新闻中心 洪婧菲

    摄影:新闻中心 施俊廷 李妮娜 郭雯 陈杉杉

    编辑:新闻中心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