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教研周】管理学院教师参访4家厦门知名企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13

115日,管理学院副院长颜明健带领工商与项目管理、旅游管理和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等三个教研室教师共18人赴厦门先后参访香草园酒店、厦门十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有赞福建商盟和厦门微爱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的运作情况,并与参访企业探讨校企合作的可能性。

首先,我校教师到达香草园酒店。该酒店是云南筑巢投资集团(简称“筑巢集团”)旗下的商务会议度假型酒店。一行人受到了筑巢集团CEO李立的热情接待。在其带领下,我校教师参观了落户于此的福建省首家阿里巴巴太极禅苑文化驿站落。通过李立的专题汇报,我校教师系统了解了筑巢集团基本状况,业务、品牌运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在谈到文创、酒店旅游时,筑巢集团向管理学院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随后,一行人来到厦门十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45月,是以中国最大的文化自媒体平台“十点读书”为核心的自媒体群,覆盖文学、电影、时尚、教育、漫画、旅游的传播全平台。公司联合创始人卢佩华介绍了该公司的历史发展、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在交谈中,十点文化与管理学院认为双方在线上/线下培训、人才培养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最后,一行人来到有赞福建商盟、厦门微爱科技有限公司。前者是有赞官方授权的对福建已入驻有赞平台的商户进行本地化支持和服务的机构,后者为其运营中心。微爱科技CEO苏真祥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板块、合作案例。在交流环节,苏真祥及公司董事长卢显潮都表达了与管理学院合作的积极意向。


参访过程中,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孙忠旺一一向参访企业介绍了我校及管理学院基本情况和发展成果,重点讲到我校及管理学院在双创赛事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参访企业的高度赞赏。


撰稿:何景洪

摄影:李林霞

编辑:林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