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管理学院2020年“团聚益新”寒假成长行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2134

各位同学:

近段时间以来,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成为全国人民的重中之重。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进一步关心关怀我校团员青年,引导团员青年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春节,管理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共青团组织中开展“团聚益新”寒假成长行动的通知》的号召,决定从即日至新学期开学前,根据现有条件和资源,在我院共青团组织中开展“团聚益新”寒假成长行动,让大家可以足不出户,既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又锻炼了自身。现将活动要求、报名、奖励等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一:抗“疫”知识打卡

活动时间:自210日起到225为限,共16天,打卡满14即可。留有两天时间供大家补打卡,打卡内容要求原创不得抄袭,完成的同学可获得0.2μ的奖励。

活动内容:

1. 可根据所提供的部分与抗击疫情、关注身心健康相关的推荐书目(见书目相关说明),从中选取书籍或者是自己选择相关的书籍在群里读书打卡(打卡内容在五十字以上)。

2. 可选择观看教育部教育部思政司提供的《大学生心理应激与应对》系列讲座(7场)及厦门大学《疫情防控的历史回望与现实思考》专题系列讲座(15场),从中分享自己的听讲笔记或观后感(打卡内容在五十字以上),讲座的参与方式、时间等见相关说明。

3. 读后感、观后感达六百字以上的同学可获0.1μ的奖励(需原创,仅限一次),读后感、观后感被推荐到宣传平台并获录用的同学(如管院微信公众号平台),奖励0.1μ

注意事项:

1. 在每天的打卡中可以自由选择参与读书或讲座活动,二者可以穿插进行。

2. 开始打卡前需要填写群中的报名表因为涉及到后续加μ,请大家确保填写信息的正确。

3. 如有未尽事宜,后续将会在QQ群中(群号161991157)通知,烦请各位到时关注。


活动二:14天晨练打卡计划

活动时间2020210日(星期一)——2020224

活动对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1、报名者需在210日晚1900前完成报名,逾期将自动关闭报名通道。

2、报名参与者可在keep app上挑选相关运动计划课程亦或是自由跑步,在运动后将按要求发布的运动动态的截图发送至指定的qq群内完成打卡,运动总时长不少于20分钟,不足20分钟则无效。(可由不超过2项的多项运动组合在一起,但必须提供所有的记录截图)

3、每日提交的截图必须符合规范、活动开始后两日会提醒打卡截图不符合规范的同学改正,两日后将不再提醒并直接视不符合规范的截图为无效。

4、报名参与者必须在每日的1000前完成运动打卡截图的上传,逾期则无效。

5、报名参与者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动态截图。同时除keep app外可采用其他的运动app,但提供的运动记录动态截图必须含有运动时间,运动总时长,以及需要在发布动态时加上自己的学号姓名。(具体参照附录内标准打卡截图)

活动奖励:本次活动的活动奖励分为以下几个等级:完成打卡14天及以上的同学可获得0.5μ值,完成打卡11-13天的同学可获得0.3μ值,完成打卡7天及以上的同学可获得0.1μ值。同时打卡天数必须是连续的,倘若打卡中断则需重新累加天数,最终以最长的累计天数进行奖励。

报名方式:添加咨询QQ群:1045081979


活动三:“疫情防范知多少”在线知识竞赛

活动时间2020215日(星期六)——2020221

活动对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竞赛分为两轮,均为个人赛,竞赛内容针对疫情防范的相关知识,考查领域范围较广。第一轮分数排名前20的同学进入第二轮(如第20与第21名分数相同,则答题时间较短者进入第二轮)。

活动奖励:本次活动奖励为一等奖0.5μ2人),二等奖0.4μ3人),三等奖0.3μ5人),进入第二轮的选手均有0.1μ

   报名方式

1、“疫情防范知多少”在线知识竞赛初赛群(QQ群):1045622150

(届时会在初赛群内发布在线竞赛链接题目,填写相关信息,完成竞赛答题,即为报名成功!)

2、答疑群(QQ群):1045641599(对本次活动有疑虑进群咨询)


活动四:14天知网学习打卡

活动时间2020215日(星期六)——2020229

活动对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全体同学

活动内容:参与14天知网打卡活动的同学,可以登录中国知网阅读专业相关论文、期刊、杂志等学术类文献。每位同学每日至少阅读一篇文献资料(建议下载到本地电脑,使用PDF或者CAJ软件阅读),为了保证阅读质量效果,需要在文献上留下批注痕迹,阅读辅助记号等。在完成知网学习后,将截图按规定方式发到小组QQ群中进行打卡。详情请见咨询群:940767760

活动奖励:连续成功打卡7-10天:0.1μ

连续成功打卡11-13天:0.3μ

连续成功打卡14天满勤:0.5μ


最后,特殊时期,大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积极参加活动,期待开学后见到健健康康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