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担当时代责任,管理学院返乡大学生到社区(村)报到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13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青年是疫情防控的生力军。212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号召青年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的倡议。战“疫”当前,责无旁贷。在此,管理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青春战疫 志愿同行》的倡议,号召全体共青团员担当时代责任,主动到社区(村)报到,科学有序参与抗疫斗争,让团旗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的前线阵地。


邵梦婷:并肩作战的快乐远超过身体的累

在得知河南省叶县九龙街道办事处需要疫情防控志愿者之后,管理学院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党员邵梦婷同学主动报名,在接受街道办事处的统一培训和学习防护措施后她正式上岗,主要负责社区的排查登记和检测体温工作。

    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邵梦婷同学目睹了党员干部的辛劳,他们坚守工作岗位,把守社区主要路口,严格排查进出小区车辆人员,挨家挨户登记宣传,隔离从武汉回来人员,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做出重大贡献。她说,此次志愿工作在紧凑节奏中顺利完成,跟大家一起并肩作“战”的开心远超过了身体的累。作为学生党员,要有牺牲精神,发挥先锋作用。同时,要弘扬新时代志愿者精神,为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董佳倩:为疫情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疫情当前,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董佳倩同学,内心深处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驱使着她向村里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是帮助填写登记出入证的信息。在完成了工作后,她又报名了防控卡点的工作,凌晨四点多起床虽然有点困难,但一想到可以为人民服务,她的内心就充满了力量。疫情艰难时刻,虽不能在第一线贡献力量,但能在后勤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让她已经非常满足了。

防控卡点的工作相对比较辛苦,风险度也比较大,董佳倩和其他的老党员们需要对来往的车辆与市民进行测温登记和“二查二问”例行检查,幸运的是大家都比较配合,她的工作也进行的比较顺利。这让她既欣慰又感动也非常自豪,她为疫情也贡献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疫情当前,党员争先!“一切为了群众”是我们的根本工作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是作为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董佳倩相信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共同面对,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战争,迎来美好的春天!


赖敏: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应该乐于奉献,坚守岗位

疫情当前,除了治病救人之外,另一场“战役”也同步打响,那就是各个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而志愿者们参与其中,就像蚂蚁,虽然力量微弱,但团结起来也可以迸发出巨大的力量,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守护城市。

此次2017级旅游管理的赖敏同学也有幸参与其中。她的爸爸说:“既然你要入党,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你就应该参与其中,首当其冲,为我们的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她就在爸爸的鼓舞下当上了志愿者,防止外来人口进入,为大家量体温,一天天的志愿者活动,充实且充满激情。

赖敏觉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应该乐于奉献,坚守岗位,因为她深知自己的责任是何其重大!

周宁慧:为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战斗着

随着武汉抗疫进入白热化状态,一线的生活物资开始出现紧缺。在武汉,很多医护人员和社区人员,忙得吃不上一口热饭。因此,除了给前线运送大量医疗物资之外,阿里巴巴公益还和盒马、天猫、阿里妈妈迅速行动,带动爱心商家们一起行动,帮助一线提供即食营养方便食品和水果,帮助补充能量。

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周宁慧同学有幸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了这一次抗疫行动中,帮助阿里巴巴公益计算运送物资的数量、重量,并进行汇总。工作到凌晨两点的数据整理中,周宁慧看到的不仅仅是大企业对前线的物资帮助,更有小商家对前线的关心。在整理捐赠数据的过程中,她深刻的感受到了困难当前医护人员奔赴一线的壮志,还有全国人民为武汉加油的热情。不论是方舱医院里面带着口罩和医护人员一起唱歌跳舞的病患,还是默默在家为国家加油的人民,都是在为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战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