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赛事|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校赛(嘉庚赛区)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13




“全国供应链大赛”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面向全国本科、高职和技师院校在校生的大型供应链竞赛活动。大赛以供应链运营管理为核心思想,通过供应链运营实战模拟,对培养学生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系统的思维能力和运营的全局观,提升团队合作和沟通协调等能力,促进教学相长,培养新时代供应链专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参赛对象:物流及管理类相关专业本科在校生。比赛以队为单位,每队4人,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支参赛队。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

  

比赛内容:校级赛将通过校赛练习赛和校决赛选拔,校赛成绩前两名将代表学校参加国赛。参赛队使用比赛账号登录竞赛平台,模拟运营一家虚拟企业的供应链全过程;模拟运营周期为一虚拟年,竞赛以平台设置的虚拟起始日期为准,每30秒前进一天;团队的参赛人员在竞赛发布后可进行融资贷款、市场竞标、工厂选址、生产管理、产能升级、品质提升、供应商协议签订、原料采购、仓储管理、配送管理等环节的操作。每场竞赛开始前,参赛团队有15分钟运营规划时间,主要进行市场分析、客户分析、供应商分析、区域配套分析等,确定供应链运营整体思路。竞赛过程分为四个阶段,每个季度为一个阶段,每个阶段结束后暂停10分钟,所有阶段完成后,系统自动根据各项指标进行评分。

  

  

  

赛程安排:

3724点前 截止报名

39-322日 练习赛和校决赛

  

奖项:

一等奖(一名)

学分+谬值+奖状

二等奖(一名)

学分+谬值+奖状

三等奖(一名)

学分+谬值+奖状

优秀奖(两名)

谬值+奖状

备注:所有参赛选手都可有谬值的奖励哦

  

报名二维码


比赛QQ咨询群



主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物流协会

技术支持:厦门易木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