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

  • 线上教学

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教师常见问题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13

1.学习通与泛雅网络教学平台是什么关系?

手机端和电脑端的关系。超星在线教学分为手机端和电脑端,手机端是学习通APP,电脑端是网页版的网络教学平台,我校专属网址为http://foocjgxy.fanya.chaoxing.com/。手机端和电脑端内容是完全打通的,内容同步。

2.如何创建课程?

1)网页端

登录学校泛雅教学平台,如果已绑定手机号可直接登录。如果初次登录,请使用教工号登录,初始密码123456(浏览器首选谷歌、火狐、360浏览器,定期清除浏览器缓存,体验会更流畅)。

新建课程。教师进入空间后,选择我教的课,单击右上方“创建课程”按钮或者点击白色框内的“+”号即可进入新建课程界面,按引导完成建课。

2)学习通端

在学习通APP上进入课程,点击“+”新建课程,按照引导完成建课。

3.学习通APP怎么使用示范教学包?

1)点击“我”的“课程”;

2)点击右上角“+”号新建课堂;

3)选择“启用示范教学包建课”;

4)选择课程,完成引用。

4.如何添加学生?

电脑登录后进入课程,依次点击“管理-创建班级”,新建班级后点开相应班级前的二维码小标志,将弹出的邀请码、二维码告诉学生(二维码和邀请码每个课程班不同,且永不变更),由学生通过学习通加入。教师也可批量导入名单,选择相应班级“添加学生-学生库添加或批量导入”。

5.学生如何自主学习?

教师发布学习任务后,学生可在学习通或电脑端进行课程内容学习。

方式一:电脑端

进入课程后,可查看章节列表的知识点,右上角为学习导航,可即时收到老师发布的学习任务、测验、作业及考试,查看自己的学习进度,并进行资料中的拓展学习,也可参与讨论等。

方式二:学习通APP

点击底部菜单“我”-“课程”,可进入课程列表,再选择要学习的课程,即可进入课程详情,章节内容即为学习内容,在章节学习过程中可随时写笔记。

6.如何线上互动答疑?

学生学习课程内容的过程中,教师可发布活动与学生进行线上互动,如:主题讨论、签到、投票以及班级群聊等。

因疫情期间流量大,不推荐使用超星直播客户端、速课制作、同步课堂等功能,建议老师优先采用PPT录屏或EV录屏等形式提前录制视频来替代。

7.如何督导督学?

所有在线学习和在线教学行为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统计分析和展示并输出报表。教师可随时进行督导督学。

方式一:电脑端

在电脑端,课程门户的“统计”功能中,可以统计教师本期次课程的教学数据,主要包括:班级统计、课程统计、课程报告。

方式二:学习通APP

在手机端,课程门户的“统计”功能中,我们通过学习通可以查看教师本课程的教学数据,主要包括:课堂报告、学情统计、成绩统计三部分。对班级的课堂的实时数据、学生的学习数据和成绩做一个详细具体的分析。目前手机端仅提供查看功能,不能下载相关数据。

8.课程编辑添加/上传相关资源失败?

一是建议先用网页登录,上传到个人云盘中,然后再去课程里添加相关资源,选择从云盘添加。二是错峰上传,夜间和早上上传的速度很快。三是建议老师用格式工厂软件把视频进行一下转码,格式为MP4格式,大小为200兆以内(就算现在就是MP4格式,如果播放失败也要重新再转码一次)。四是如果PPT上传后有问题,可以直接把PPT转换成PDF格式上传,PDF更快,更稳定。PDF可以添加到课程章节,也可以添加到课程资料,学生都可以看,效果一样。

9.如何删除错误的班级?

教师可在学习通找到相应班级,左滑选择“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