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

  • 线上教学

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平台学生常见问题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13

1.学生注册后如何认证为本校学生?

1)学生登录中国大学MOOC平台(www.icourse163.org),输入账号、密码登录。(请务必按照注册方式选择登录方式,例如:手机注册从手机通道登录,微信注册用微信通道登录。)

2)点击“学校云”-“学生认证”。按提示框填写认证信息。注意:我校学生统一认证码为134690。如果认证时,出现“学号/认证码有误”等问题,可将问题及姓名、学号发送邮件至邮箱xdzheng@xujc.com,由学校管理员处理。

2.学生该怎么加入SPOC课程学习?

学生首先要到中国大学MOOC平台注册,并认证。

方式一:由学生自己选课。完成学校认证的学生可在学校云查看所有学校SPOC课程,选择相应课程加入学习(部分课程教师设有课程加入密码,请咨询任课教师)。

方式二:由教师统一导入。教师可在“工具-学生管理-邀请学生”按照模板导入学生名单(注:只有完成学校认证的学生才能导入成功,未完成的无法导入),学生无需另外选课。

3.我选择的课程没有出现在课程列表中怎么办?

由于疫情,大规模网上授课可能导致系统卡顿,可以稍等一下刷新试试;检查是否使用正确的账号登录,是否有多个账号,是否已完成学校认证。

4.无法正常观看视频?

如果无法正常观看视频,请尝试进行如下操作:

1)确认使用了支持视频播放的浏览器。

2)清除浏览器的浏览数据及缓存。

3)关闭硬件加速。请在浏览器的设置-显示高级设置中,将“使用硬件加速模式”(如果可用)一项取消勾选,并重新启动浏览器。

4)检查网速。可以尝试在其他视频网站播放视频(如优酷、土豆等),如果在其他网站仍无法观看视频,那么网络连接很可能有问题。需要重新连接网络或者切换至网速更快的网络以实现流畅的视频播放。(为了您顺利地进行课程学习,建议将浏览器升级到最新版本。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火狐Firefox浏览器,及谷歌Chrome浏览器。)

5.学生已经认证成功,并加入了课程学习名单,但是在慕课堂中显示未认证?

部分课程老师创建了自己的班级慕课堂。慕课堂是一个微信小程序应用,学生需要在微信中通过老师公布的慕课堂二维码扫码加入慕课堂。但是请务必注意,学生扫码加入慕课堂时,一定要用原来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注册时候采用的方式和帐号登录。

6.课程结束后,我还能继续看到课程内容吗?

这将视课程的具体政策而定,有的课程将在课程结束后关闭,有的课程允许已选课的用户查看历史记录,也有的课程可能会对未选课用户开放部分内容,这将由课程团队决定。对于关闭后仍然开放的课程,在“我的课程”列表里,可以点击“查看存档”查看以往的课程内容。

7.提示已被认证,怎么办?

找回原来已认证的登录方式,不要随意切换登录方式。忘记原来登录方式的,联系管理员解绑后重新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