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17

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3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在人民网1号演播大厅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此次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4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线的感人故事。管理学院同学们通过各种途径,第一时间观看了这场由“顶流主播”、思政大咖主讲的全国第一思政大课。课程一结束,同学们各抒己见、讨论热烈,在第一时间分享、交流了他们的心得体会。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卢美琴

今天,我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了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听到艾四林教授讲到人与自然的关系时,让我想到了我们这次疫情的开端是来自于野生动物。自古以来,我们对于自然总是在索取,追求山珍海味,甚至于有的人以吃野味为荣、为傲,这样的现象是导致我们如今局面的一个根源。恩格斯说过:“我们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人类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的胜利,自然界都会对我们进行报复。”我认为作为人类,作为大自然中的一员,我们应该尊重、保护自然,而不是一味的索取、伤害!我们要改变自己的固有思想思想,食用野生动物既不文明,也不健康,改变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认为我们应当拒绝购买野生动物制成的工艺品,拒绝食用野生动物,监督身边的人同样拒绝此行为,改变长期的陋习不易。我们从自身做起,一定会有所改变!春天一定会到来!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柳智勇

通过观看思政大课视频以及这次新冠疫情我的感想是:我们应该提倡绿色发展方式,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因为这是一种不文明不健康的行为。第二,提出的是中国共产党在这次防控疫情的作用,党政军学民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这次防控疫情取得显著成效中起着绝对优势的作用。第三,提出的是命运共同体,灾难面前同呼吸共命运,爱国是保家卫国的责任,是维护国家民族延绵生息,薪火相传的重要一环。第四,这次防控疫情的前线,九零后零零后站了出来,约1.2万九零后零零后赶赴前线救援,占了三分之一,她们褪去了平日的稚气,而是用勇敢来代替恐惧,值得作为我一个和她们年龄不相上下的青年向她们学习爱和担当。第五,通过这次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也把工作抓紧落实,补短板,健全国家卫生体系建设,加强重大应急卫生事件医疗体系管理和医疗物资储备。相信未来的中国一定会更有能力,更有智慧去应对此类重大事件,社会生态朝着健康和谐的方向持续发展!


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洪艳

疫情当头,没有一人能够置身事外,且当共克时艰,架起疫情防控“连心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一个“局外人”,更没有一个“旁观者”,每天的疫情公报都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打赢这场硬仗,不单单要靠党员干部的力量,身为学生党员的自己,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提倡居家隔离,不随意走亲访友,不组织大型聚会,做好自我预防,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同时,加强正面科学引导,避免在群众中形成恐慌情绪,引导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迎难而上尽展党员担当。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一定能够团结一心,早日战胜疫情,共享美丽春光!

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林春林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从国家层面为全国大学生们阐述了疫情现状趋势、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带来的影响与反思。习近平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党员干部作先锋表率,党和政府建立起来的防控疫情体系,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面前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这次的疫情防控,对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来说是一次严峻考验,这次疫情防控的成果,也证明了中国共产党,能够正确领导中国各族人民打赢疫情防疫战,正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宋倩倩

看了今天的思政课,看到“请战书”、医护人员们、志愿者们和在一线的工作者们这些逆行者,感触很大。作为共产党人,他们总是能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总是在最危险的时刻冲在前线,这不仅仅是完成“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承诺,更是一个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是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信念。每在这种时刻,作为预备党员我就越发的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感将来肩负的责任之大,虽然不在疫情的最前线,虽然还是一个在校大学生,我们还是应该时刻待命,做好自己的工作,积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关心同学们的思想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孙佳玮

这次疫情,是世界给人类的一场考验,同时告诉人们,要敬畏野生动物,保护环境,不吃野生动物,从我做起,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随着疫情在全世界的蔓延,中国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人的凝聚力和爆发力,中国的众志成城使得疫情在中国得以控制,但我们依旧不能放松警惕,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直到真正战胜疫情,感谢那些在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们,望凯旋归来,学习总结这次的经验教训,同时希望其他国家能够早日控制疫情,早点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刘乐

多难兴邦!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崎岖坎坷。中国政府及时报道,领导人民科学防控,依法防控,加上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到目前为止,这场战役打的好不好,从现在公布的数据就可以看出来。再来看某些国家政府面对疫情的反应,让人真的不太理解,只能祈求好运了!从不同国家面对疫情的态度和措施,我们会发现,如果没有正确的领导和思想指导,牺牲的不仅仅是生命,更是人心!某些国家也千万不要拿政治和文化去开人民生命的玩笑!


学生组织干部代表:尹泽仟

关于这次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经过不懈的努力,现在一切往向好的方向发展,作为大学生,我们要紧跟国家的步伐,不仅要遵守规定,也要去反思,我们对大自然的行为,是否妥当,我们以后在生活中,不仅要做到自己不吃野味,注意卫生,更要去监督周围的人,这不仅是为了我们中国,更是为了我们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只要我们真正肩负起抗疫战士的神圣职责,在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领导下,积极配合各地党委、政府,切实把“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指示落到实处,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学生组织干部代表:鄢海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形势,作为疫情抗击第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们“逆向而行”,在年夜饭饭桌上和家人告别,驰援武汉,日夜奋战,发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伟大精神。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受威胁者,人人亦是抗击疫情的行动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秉持着那些“逆行者”的伟大信念,应该利用所学知识,做好宣传工作,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不给国家添麻烦。相信这次疫情只是对我们的考验,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要坚信生活充满阳光,充满了爱与团结,无论是什么时候,我们都不是孤单一个人,我们的背后有强大的祖国和全中国的人民。

学生组织干部代表:周陈弘

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面对着疫情大考,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中国政府快速响应,坚决打好湖北防控阻击战,坚决打好全国防控阻击战赢得了国内外的高度评价。虽然我们不为医生,不能上前线,但我们应该不为社会增添负担。小家促成大家,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做到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


团支部学生代表:梁荣添

今天,我和全国大学生同上了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看完视频,我受益匪浅,深有感悟。中国在战疫中,同心协力,英勇斗争,共渡难关。我为自己生在中国而自豪,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为中国的团结一心而感动。我的祖国是如此美好,我国坚持人民立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战疫过程中,把人民的生命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非常敬佩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们,他们面对危险,勇敢前进,保护我们的安全。我想对他们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你们是真正的人民英雄!

团支部学生代表:巫昆航

此次思政大课,我知道了食用野生动物是不文明不健康的,要杜绝竭泽,打猎野生动物的落后生产方式,树立保护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的绿色生态保护观念。我们大学生要从自身做起杜绝使用野生动物及野生动物制品!从世界角度来看,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疫情无国界,要坚决杜绝独善其身的情况,中国在全球疫情卫保战中,为全人类作出巨大贡献,以牺牲正常的生活方式,有力限制了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为世界其他国家捐献物资,提供可用的疫情经验,这样才能促进全球的疫情控制,才能使世界更加美好!

团支部学生代表:黄煜媛

疫情来的突然,以至于全国上下措手不及。从直播中看到中国对疫情的关切和预防,每一次的宣传都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的团结一心得到了世卫组织的表扬与肯定,我们也响应中国能有效控制好疫情。此外,在这次直播中我也学到了许多有关防护的小常识,能更好的保护自己。我们要增强必胜的信心,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能够战胜病毒。面对严峻的病情,站在第一线的几乎都是党员同志,我们一定要向他们看齐,虽然我们不能为战胜病情做出什么特大的贡献,但是我们一定不要成为战胜病情路上的绊脚石。最后,希望一线的工作人员能早日凯旋归来,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平安安,愿我们能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湖北籍学生代表:閤婉馨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全世界的目光也都聚焦在中国的中心城市“武汉”,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这次战“疫”中,我深深的看到、感受到、体会到、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和坚决意志。虽以“封城”但城为空心更满,中央一声号召举国上下自觉有序地采购商品;家家户户响应号召,停止聚会,积极配合相关检查;无数企业、个体户恢复生产,为武汉目前紧张的资源“雪中送炭”抗击疫情不仅是中国的事情,也是世界人民的事情。打赢这场“战疫”,人人有责。在疫情面前,我们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对于广大人民群众能做的就是“宅”在家,这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更是对社会、对国家最大的支持。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旨在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战“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四位顶级名师在战“疫”特殊时期“云”授课,与广大学子们共同研讨疫情大考告诉了我们什么、战“疫”青年有怎样的责任和担当等话题。课程中充实的内容、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讲述,凸显了中国战“疫”的“硬核”力量,这是人民的力量,这是中国的力量。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同学们虽然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在今后更长的人生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