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校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13

为配合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20202月中旬开始了校园选拔赛的组织活动,由厦门易木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相关技术支持系统,该系统的供应链运营实战模拟,对培养学生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系统的思维能力和运营的全局观、提升团队合作和沟通协调等能力,促进教学相长,培养新时代供应链专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校赛共分为三个阶段:前期练习赛以及初赛、决赛。本次校内选拔赛共有24支队伍报名参赛,各支小队在练习赛中反复练习、总结经验后,随即在初赛与决赛赛中激烈角逐。最终,前两名队伍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晋级全国赛。



本次校内选拔赛从报名开始,历时近两个月,参赛同学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参与竞赛。虽然突如其来的全国疫情让大家始料未及,加之远程连线网络卡顿、队友之间联系断续,比赛时间与作息时间冲突等困难让同学们一开始手足无措,打乱了团队最初的配合和计划。但是就像国家抗击这次疫情一样,参赛队员也被各种积极精神鼓舞着,努力克服困难,认真对待比赛:网络信号不好,则开手机热点,以保证线上比赛讨论的效果;为了方便参加比赛,有队员的家人甚至调整用餐及作息时间给予支持;因为疫情的影响而在家中居家观察的队员,则在家努力研究采购方法和战略对策。各队队员之间积极配合,互相谅解,不抱怨,克服困难,恪尽职守,讨论好每一场的策略,总结好每一场赛事。




本届供应链校赛,为全体参赛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使同学们深刻体会了关于企业的真实营销管理、采购管理及物流管理的市场竞争规律及匹配关系过程;通过供应链运营实战模拟,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逻辑严谨的思维方式、系统的运营理念和对市场全局的把握和预测。将平时所学的书本知识和理论转化为实践应用,从实践中深化对理论的再认识。队员之间取长补短,在查缺补漏的过程中提高思辨力、创新意识和能力。相信晋级的两支队伍,能够在全国赛这个更高的平台上,继续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再接再厉、精益求精,获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管理学院 郭滨

    摄影:管理学院 郭滨

    编辑:新闻中心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