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在“云端”举办第三场教学公开课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13

         327日上午,管理学院在线上举行第三场教学公开课,由专任教师翁鸣鸣主讲。这场教学公开课有24位教师通过QQ群加入课程班进行学习观摩。自第三周起,管理学院已陆续在“云端”举办三场教学公开课,旨在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提升教师线上教学质量。


  翁鸣鸣通过QQ群平台,采用“录播+MOOC”的混合教学方式,讲授“旅游市场营销调研”和“购买行为分析”内容。课前她先向学生公布学习安排,然后让学生学习预先录制和准备的录播和慕课内容,接着让学生根据所提供的文章思考“在疫情期间这样一个‘特殊的旅游淡季’的情况下中小旅企如何开卖自己的旅游产品?”随后,带着学生进入互动与答疑环节。


  “翁老师是一位富有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这次公开课上的很好!整节课听下来信息量大,学生参与度高。”管理学院张峰老师在课后这样评价。他认为:“此次公开课教学设计合理,教学内容充实,有知识点精讲的录播和慕课的结合,也有知识点巩固和检验的即时提问,还有学以致用的拓展问题。这种线上教学资源与自有教学资源很好融合并精心设计的教学,加上紧密的互动提问‘拉住’了学生的注意力,保证了线上教学质量。”


管理学院步会敏老师因为课程冲突错过了之前两场公开课,此次她很早就在电脑前等候直播。通过此次观摩,她觉得:“翁老师的公开课导入的问题选得很好,录播PPT也做得很好,案例都是最新的,能让学生看完后有想要发言的冲动,这对老师来说很重要。”她希望管理学院的老师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开一些公开课,让大家一起携手共同成长。


    线上教学本是应对疫情的非常之举,但管理学院却视之为教育革命的“动员令”,值此特殊时期,管理学院教师积极克服各种困难,主动面对各类挑战,在线上教学的道路上戮力同心、并肩前行。相信在春暖花开、四海晏清之时,我们所有人都将有不一样的收获。



    撰稿:管理学院 孙忠旺

    编辑:新闻中心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