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新航道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赛参赛说明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489

1、报名方式

    所有参赛学校、队伍都必须在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3chuang.net)上统一进行注册(建议由队长负责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参赛队报名时首先填写参赛队,所有参赛队伍必须由本校“三创赛”负责人在官网上对参赛队伍进行审核通过。在报名审核结束之前由本校“三创赛”承办负责人将该校所有参赛团队信息盖章(教务处或校章)扫描发送到组委会邮箱,大赛秘书处查验通过后才能确认为有效参赛队。

2、参赛队报名及学校注册时间

    根据组委会通知,参赛队报名时间:再次延长到2020515日截止;参赛题目、人员组成(包括指导老师及参赛学生)、成员排序等基本信息,在校赛管理员审核通过后一律不予修改。

3、作品名称及摘要内容

(1)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并在报名系统填入(515日之前)。

(2)参赛队伍须在校赛开始前10个工作日(515日之前)在官网上传参赛作品摘要,摘要内容须包括:项目背景意义、主要内容、成果、三创标志(可暂不上传),100字以上300字以内。学校审核后不能修改。

(未上传作品名称和摘要内容者,不承认校赛参赛资格,无法进入第一轮文本评审)

4、基本信息管理

为保证各级竞赛的一致性,参赛题目、人员组成(包括指导老师及参赛学生)、成员排序等基本信息,在校赛管理员审核通过后一律不予修改。校赛、省级赛、国赛获奖证书仅以“三创赛”官网信息为准。

5、校赛赛制

小组赛:采用匿名文本评审的方式进行;(作品匿名,评委打分求平均)

终极赛:采用秘密答辩方式进行;(取小组赛一定名次的团队进入终极赛)

6、时间安排

1)小组赛:各团队在515日之前提交word电子版参赛作品到管理学院团委邮箱2915271822@qq.com(请勿发送PDF版),参赛作品命名方式:作品名称(团队名称),例如:庚云-大学生综合教育招聘平台(庚云团队)

a.参赛作品要求:三创比赛项目书(必须),电子商务网站、平台、应用软件app等(非必须),其中参赛作品封面和承诺书,所有参赛队伍必须使用组委会提供的统一模板,正文统一格式要求。

b.如果有团队在截止时间之前需要替换提交的电子版参赛作品,邮件主题和参赛作品命名方式:作品名称(团队名称)-最终版,例如:庚云-大学生综合教育招聘平台(庚云团队)-最终版

2)终极赛:524日/27日(暂定)

答辩形式:线上秘密答辩

特别说明:根据学校公布的开学时间可能做出调整,答辩形式也可能调整,具体另行通知。

答辩组织:进入答辩环节的团队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每个团队陈述方案、展示作品(PPT或电子书为必须,可以展示视频、图片、网站等作品),然后接受评委老师提问并答辩。

陈述环节:参赛选手对自己的成果进行陈述。

问答环节: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提问,选手回答。

参赛作品要求:进入终极赛的团队,需要在规定时间之前提交一式五份的纸版参赛作品到郭艺伟老师办公室经管B501,修改后的电子版同步到管理学院团委邮箱2915271822@qq.com(请勿发送PDF版)。

7校级赛奖项设置

校赛奖项分特、一、二、三等奖共四个等级,

原则上特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5%(可空缺)

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0%

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0%

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30%

设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等单项奖若干名。

特等奖团队指导老师授予优秀指导老师奖

  • 参加了各级竞赛未获奖的团队颁发对应级别的参赛证书、对获奖团队颁发竞赛获奖证书,参赛学校和参赛团队可在官网上直接下载本校或本团队的获奖证书。

  • 获得校赛三等奖以上,根据赞助情况,酌情给与奖金,μ和奖金参照相关办法执行。

8、省赛名额分配

各高校参加省级赛的团队,是按省级赛组委会下达的指标数,从校赛团队得分由高到低进行推荐的,最多不超过15支。

9、竞赛评分细则

评分项目

评分说明

项目分值

创新分

项目具备了明确的创新点: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服务等至少有一个明确的创新点。

25

创意分

进行了较好的创新项目的商务策划和可行性分析。商务策划主要是:业务模式、营销模式、技术模式、财务支持等。项目可行性分析主要是:经济、管理、技术、市场等可行性分析。

25

创业分

开展了一定的实践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创业 的准备、注册公司或与公司合作、电商营销、经营 效果等。需要提供相关项目的证明材料。

25

演讲分

团队组织合理,分工合作、配合得当;服装整洁, 举止文明,表达清楚;有问必答,回答合理。

15

文案分

提交文案和演讲PPT 的逻辑结构合理,内容介绍完整、严谨,文字、图表清晰通顺,附录充分。

10

得分合计

100

10、校赛咨询通知qq群:780246654

11、校赛宣讲会视频回放

附件:

1、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规则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规则.pdf

2、校赛参赛作品封面及正文格式说明

附件1:参赛作品封面20200406.doc

3、校赛竞赛评分细则

附件2:校赛竞赛评分细则20200328.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