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搭建沟通桥梁、倾听学生声音,助力在线教学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17

 2020419日周四中午,管理学院在“云上”组织了一场师生在线交流会,共有师生代表103人参会。会上,管理学院师生就教师教学设计与教学投入、平台使用、课后任务布置,以及考核机制等问题与建议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沟通和交流。会后,针对学生反馈的问题,管理学院组织教研室、教务组、学工组进一步了解相关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并督促相关教师合理调整教学工作。

 一直以来管理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在线学习体验,为了让各类课程在线教学现场的问题能够得到更加及时有效的响应,除了师生在线交流会,管理学院学工组从开学初便加入由学校教务部与学工部联合设立的“在线教学应急响应微信群”,希望借此能更快传递和处理学生线上学习遇到的相关问题。

 此外,管理学院还定期开展线上教学情况问卷调查,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效果和困难,推进线上教学工作的改进和优化。其他的还有,建立线上教学课程班学生课堂情况反馈对接文档,加强教师与行政团队的即时沟通,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帮助学生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等。

值此特殊抗“疫”时期,管理学院始终秉持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努力搭建顺畅与便捷的师生沟通渠道,倾听学生声音,加强师生间沟通与联系,为在线教学的不断完善助力。


撰稿:孙忠旺、郭艺伟、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