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 头条新闻

我校学子在2020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13


 


近日,2020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获奖名单揭晓,我校由管理学院、国商院、信科院学生组成的多支队伍组队参加比赛,并获得数学建模竞赛(MCM)H奖1项、S奖1项,交叉学科数学建模大赛(ICM)S奖2项的佳绩。


据悉,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始于 1985 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为现今各类建模竞赛之鼻祖。目前MCM/ICM共设O+F奖(Outstanding Winner+Finalist)、M奖(Meritorious Winner)、H奖(Honorable Mention)、S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共四类奖项。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950支队伍参加,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据官方数据,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获奖比例为24.3%,S奖获奖比例为64.7%。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3人为一组,要求参赛队伍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在网上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全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本次比赛,我校各参赛队的队员分别来自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专业,国际商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虽然参赛队员专业各异,但是在比赛期间,各参赛队员发扬了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克服了疫情期间图书馆资源无法获取的困难,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在本次国际顶尖赛事中取得了良好的表现。


获奖名单如下:


  

队长

队员1

队员2

奖项

王逸文

周守铮

范少响

H奖

桂钦

杨嘉豪

董佳倩

S奖

游燕

游凯伦

叶健麟

S奖

王天霄

张思怡

黄烨威

S奖

  


   

    撰稿:管理学院 陈秋强

    编辑:新闻中心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