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 头条新闻

疫情防控与科研两不误管理学院社科课题立项又传“嘉”音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24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汹涌而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及时制定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方案》等文件,鼓励各单位教师在家隔离时潜心钻研,静待花开。


  

  近日,厦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厦门市社会科学院公布了2020年度厦门市社会科学调研课题立项名单(厦社科联〔202013号)。我校9项课题获立项资助,管理学院占其中4项。我校所获课题立项数和质量连续六年在厦门市域高校中位居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勇战情的关键时期,管理学院教师以独特的方式为疫情防控、为厦门市地方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比如,步会敏主持的重点课题厦门市疫情后文化旅游会展业提质增效的对策研究,运用数理学对厦门市文化、旅游、会展业的发展现状进行定量描述,并汲取厦门市产业融合比较成功的品牌展会及节事活动的成功经验,为疫情过后的厦门市文化旅游会展业的产业融合提质增效提供全新的思路;周宝建主持的基于医疗大数据利用BI决策支持系统,优化厦门住院诊疗流程保障患者安全利益的研究,使用访谈法和案例分析法分析医院业务流程中存在问题的业务规范,找出存在问题的内在原因,重构医院业务流程,构建决策支持系统,最终完成医院完全数字化建设。


管理学院获2020年度厦门市社会科学调研课题的立项名单

  

项目类别

课题名称

负责人

教学单位

1

重大项目

发挥多区叠加优势,厦门建设金融强市打造金融科技之城的路径研究

郭鹏飞

管理学院

2

重大项目

推动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加快发展的对策研究

邱洪全

管理学院

3

重点项目

厦门市疫情后文化旅游会展业提质增效的对策研究

步会敏

管理学院

4

一般项目

基于医疗大数据利用BI决策支持系统,优化厦门住院诊疗流程保障患者安全利益的研究

周宝建

管理学院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官网

    编辑:新闻中心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