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 头条新闻

管理学院毕业论文网络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16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班学生无法如期回校参加毕业论文答辩。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保障毕业班学生顺利毕业,管理学院本学期毕业论文答辩采用了网络视频的形式。






管理学院毕业论文网络答辩从5月9日开始,分多批次进行,共有256人次参与了答辩,于6月6日答辩全部完成。为了顺利完成本次的毕业论文答辩,管理学院的教师团队们经过多次的测试和比对,最终选定腾讯会议作为统一的答辩平台,钉钉作为备用平台。答辩前,教务组详细讲解了答辩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并且让每位同学都按照正式的答辩流程进行测试,让所有参与者都熟悉答辩的操作流程。为了确保答辩能够稳定有序的进行,教师团队对于各种意外情况也做好了预案。相较以往,为了确保答辩的顺利进行,本次答辩投入了更多的人力,每个答辩组配备3名答辩教师,3名答辩秘书。


为了总结经验,我们采访了部分师生,了解他们对于本次网络答辩的意见和看法。


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穆倡银:网络答辩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效率高,得益于网络的发达,整个交流过程总体也很顺畅,而且线上答辩让人紧张感相对有所降低。也会有一些遗憾的地方,网络答辩缺少了面对面的交流,少了些许人情味。


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宋倩倩:线上答辩对我来说好处可能更多吧,旁边可以放稿子做提醒,除了答辩老师和同一批答辩的小伙伴外,也没有其他人围观,为了保证好答辩那天的顺利进行,也模拟测试了几次系统,再多的紧张感也磨平啦!其实论文答辩最主要是汇报和答辩,毕竟论文都是自己写的,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问题都能清楚回答,只要认真完成这个过程的每一步,就不用担心太多。线上答辩最害怕的不过只是网络问题,但是学校贴心的给我们模拟多遍,不断让大家调试网络,而且还有备选的方案,该担心的都解决了,就没什么啦!线上答辩也是不一样的体验,以后回想起来印象也更加深刻。


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陈梦圆小组: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让这次的答辩工作,陆陆续续都转移到了线上,面对这样全新的模式,对我们小组而言也是一个新的挑战。为了更好地应对这次线上答辩,避免出现错误,张娜老师不辞辛苦地给我们模拟全程,找出每一个不完美的小细节。大家一遍又一遍地模拟,各自分工明确,互相协调,互相鼓励。“我来做”“要不要再模拟一遍”“我们开始吧”这是答辩小组群里大家说的最多的话。虽然答辩过程有着小缺陷和不完美,但这都是我们小组成员和老师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给我们的大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感谢母校,感念师恩!


对于本次毕业论文网络答辩工作,管理学院毕业论文工作负责人张菊香老师总结道:在疫情防控形势之下,开展网络视频答辩对教师而言是一次全新的挑战。经过前期周密策划方案、组织视频答辩培训、安排答辩流程演练等准备工作,在线答辩工作顺利完成,既创新了“云端答辩”新模式,也保障了疫情期间本科生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



撰稿:管理学院 杨欢

摄影: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