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 头条新闻

校企合作成果反哺实践教学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33


2020届的毕业实习,因为疫情的影响采用线上实习,物流管理专业的毕业班学生,近三分之一选择了参与校企合作成果的东万晟企业揽跃系统进行线上实习;教师带队理论指导和答疑,企业导师讲授和培训系统功能模块。学生在此次实际系统学习中,能够真实的全面的了解商贸供应链的全过程,对供应链的认知有了质的飞跃。企业锐意创新,在快速变化的社会环境中,紧随时代步伐,引领行业标准建设,保持企业持续发展的活力;作为学校的主管领导,将积极支持校企合作的模式,为教师站台打call2020612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教授到厦门东万晟有限公司调研中如实说。校地校企合作部部长林育兹教授对企业标准化建设,引领行业发展提出建议,同时在技术创新、市场扩展等方面提出有效建议。管理学院副院长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许敬秋副教授陪同介绍。




洪院长在现场调研中,认真听取校友的工作汇报2015级校友许新建目前已是校企合作企业东万晟的物流部经理,他说在这里不仅收获了事业,还收获了爱情、家庭和生活。




在企业经营20年的发展中,从传统商贸代理不断创新发展,已经成为商贸供应链企业的表率和引领者,厦门东万晟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世江您就是一个总设计师;同时关心和支持我校实践教学,能够开放真实的系统给学生实践,与我校教师共同合作,表示感谢。校企合作在不断磨合探索中,在多专业中继续推动,合作共赢”。洪院长在调研时表示肯定。



目前我校已有多专业学生,因参与校企合作项目继而成为企业实际项目的主要骨干,同时企业的系统及培训教材,将作为研究中心的实践课程提供给学生实习操作。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教学成果表现优秀的情况下,不断发展成为教学科研并行发展,横向合作作为实践类学院的重要部分,在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学校将继续支持与企业的合作模式,学生获益的同时,企业也不断吸收鲜活的生力资源,学校将继续支持与企业的合作模式,有效促进,合作共生。

  

  

    撰稿:管理学院 许敬秋

    摄影:管理学院 许敬秋 东万晟行政部经理何雅真

    编辑:新闻中心 林艺真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