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

  • 线上教学

不一样的实践周,但一样的收获满满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22

20207月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实践周注定是与众不同的。受疫情影响旅游管理专业实践周无法再像往常那样外出调研不得不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但旅游管理教研室在黄俊毅主任的带领下,转变思路,充分利用线上教学的优势,积极开展实践周活动。例如:通过利用在线教学的优势,将时间宝贵的企业高管和校友们纳入到实践周活动中。旅游管理教研室请来了厦门威斯汀酒店的高管团队,在78日到10日连续三场 “云端”讲座,这些高管从实务的角度详细地介绍了酒店服务操作流程、管理岗位及其对人才的需求。再例如:将已成为酒店职业经理人的校友蔡冰倩、在上海会展业创业的校友徐元慧、张建朋等请来,在腾讯会议上和学生交流。




疫情的影响,我们无法改变。但转换思路,采取积极应对的措施,我们一样可以实现有效教学的目的。作为厦门威斯汀酒店人力资源经理2012届校友蔡冰倩线上讲座后,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黄俊毅说:“以前是我在课堂上讲,冰倩在记笔记;现在是冰倩在讲,我在笔记。”本次实践周也让教师们得到了“实训”。旅游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赖敏说:“这次实践周虽然没办法外出,但没想到也是收获满满。我们认识了很多校友、了解了酒店业的真实状况,这些是平时在课堂上学不到的。”



 撰稿:管理学院

 摄影: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刘辰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