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 头条新闻

奔涌吧,后浪!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管院学子斩获全国三等奖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63


近日,在“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管理学院学子斩获佳绩。由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7级黄舒莹和王逸文、国际商务学院李冰冰、李云帆、杨欣等学子组成的团队凭《奔涌吧!后浪——当代大学生对哔哩哔哩网站的使用意愿与行为探究》获得全国三等奖、福建省一等奖的好成绩。



该赛事作品为自选项目,主要研究当代大学生对哔哩哔哩网站的使用意愿和使用情况问题,运用大量统计知识,采用因子分析、二元Logistic回归、层次分析法及模糊综合评价法等多种量化方法,结合SPSS软件进行数据分析,进而总结问题,提出建议。该团队指导老师管理学院陈梦副教授克服疫情影响,通过微信等平台对团队进行积极指导,其中仅问卷设计一项就修改了5稿,团队成员克服之前没有系统接触过数据分析及相关软件,但在较短时间内迅速学习掌握研究工具,突破困难,最终取得佳绩。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旨在推动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增强大学生职业能力。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赛已被纳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496所本科学校、76635名学生报名参赛。




撰稿管理学院   陈梦 林艺真

           国际商务学院  李祥宁

图片:陈梦 供图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