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皮皮丁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嘉庚赛区选拔赛参赛说明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24

  

为了让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进一步了解物流行业,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知识,特举办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嘉庚赛区选拔赛。从而实现物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目的是为了提高大学生们的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为广大嘉庚学子提供一个锻炼自己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的平台。旨在促进大学物流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推动物流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为全国高校搭建开放的物流教学改革及学术交流平台,建立社会群众宣传普及物流知识的平台,更好的培养和发现物流人才。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参赛资格

1、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正式录取的全日制物流类及相关专业本科在校生,均可报名参赛,每队需设立一名队长。

2比赛以队为单位,每队5人且每队至少包含2名物流管理专业学生。

3、参赛队命名格式为“××大学××

4、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支参赛队,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

5、复赛时每队需由一名教师作为领队兼指导教师,负责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

  

二、比赛形式

参赛者需要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案例,自主确定设计的领域和方向,完成设计内容。比赛涉及信息系统开发、软硬件开发、企业管理、数学建模、财务分析、流程再造、组织结构优化、企业战略管理、物流各环节(采购、包装、仓储、流通加工、配送、运输等)的优化设计等等诸多方面,设计方案可以是文字材料、数学模型、软件或工程设计等。

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级别竞赛,其中校级赛表现优异的两支队伍,有资格被推荐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三、时间安排

1报名:20201012-20201018

a. (报名方式:线下报名表报名、线上问卷星报名;在审核时间截止之后,一律不予以修改。)

2、初赛:1012—114

1014-16日线下宣传;1012-18日同步线上宣传;

1019日 宣讲会:介绍赛制,分发案例;

11124点 截止提交初赛作品;

114日 公布初赛结果,短信通知进入复赛的选手;

3、复赛:115—1124

115日复赛培训会,分发复赛案例,老师培训;

112024点 截止提交复赛作品;

1123日 公布复赛结果,短信通知进入决赛的选手;

4、决赛:1124日中午(时间地点待定)

特别提示:时间上如有调整将会用短信或者qq群公告的形式通知

  

四、校级赛奖项设置


1、本次比赛设立等级奖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对参赛获奖学生,由管理学院团委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3、最终比赛成绩前两名将被推荐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五、报名方式:线上问卷星报名


详情咨询请加入校赛QQ群:1156524616



附件1:第七届物流设计大赛网络评审评分表.docx

附件2:第七届物流设计大赛答辩评审评分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