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 讲座信息

管理学院举办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讲座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3浏览次数:13


2020929日中午12:45,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讲座在主2#306进行,莅临本次讲座的老师有管理学院副院长颜明健,管理学院工程管理(工商与项目管理)教研室主任朱泳,工商管理专任教师范爽、连忠兴、原志刚、张峰、杜强国等,以及管理学院教学秘书何景洪、辅导员郭艺伟等老师与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全体新生。重点为同学们介绍此专业,讲解工商管理专业的学习方法。


首先先由朱泳主任从工商管理学科的前景与机遇、工商管理学科和专业的基本情况、工商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工商管理专业的专业特色和亮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的重要成果和发展优势,为学生开启了工商管理专业学习的大门。



再由范爽老师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以及学分安排等内容,介绍工商管理专业课程选择的注意事项,鼓励大家挖掘自身潜能,确定未来研究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路径。


接着,连忠兴老师从经济社会变迁和商业运营的协同等方面,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宏观经济的运行规律,锻炼管理专业视角的主动思考能力和学习微观企业运营规律,锻炼见微知著的商业思考能力。



最后,原志刚老师从工商管理未来职业规划的角度出发,以实际人力资源需求为主导,介绍将来的就业趋势,鼓励大家坚持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做一名合格的工商管理人才。


本次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讲座,有助于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新生们全面了解专业,更加明确自身的学习目标。



撰稿:新闻中心记者部  陈怡莹

摄影:新闻中心记者部  陈怡莹 熊钧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