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风采

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优秀校友与2020级新生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3


1121日上午,在经管大楼201教室,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邀请了五位优秀校友与2020级新生见面交流。到会的有管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游俊雄,管理学院教学秘书杨欢,物流管理专任教师刘威、周丰婕、曹光求、丁保国及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新生。此次交流会由杨欢老师主持开展。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刘嘉琪、林英英、林清凯、梅朝阳、潘晶五位物流管理专业优秀校友返校与2020级新生进行交流,五位校友从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到现在的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悟。


2016届校友刘嘉琪学姐从自身经历出发,告诉同学们,大学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大学所学是就业基石。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团及课余活动,增进与同学之间的友谊。刘嘉琪学姐还基于物流管理专业,介绍行业前景,分享工作经验,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就业建议。最后将四个词语送给2020级新生们——自律自由,敢于尝试,终生学习,享受当下。



2016届校友林英英学姐同样提到,在大学里,学习为重中之重,但也要积极参与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也欢迎同学们会后积极与自己探讨交流。



2015届校友林清凯学长拥有着六年丰富的工作经验,他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心得与感悟,告诉同学们学习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参与学生组织,学习与人沟通交流的技巧,培养自己的组织能力。



2020届校友梅朝阳学长以“2020级新同学分享会”为题来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因为今年刚毕业的他也是一名2020级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硕士在读的“新同学”。首先,梅朝阳学长抛出了一个问题“进入大学难道就轻松了吗?”,再结合自己从大一到大四的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并推荐了一系列实用的学习工具。


最后,他带来了2020届校友傅淳淳学姐的一段寄语与建议。“多去尝试,多去参与,比起走出舒适圈,更重要的是拓展自己的舒适圈”,这是傅淳淳学姐写给2020级新生的寄语,寄语之后也为同学们列举了多条详细的建议。




2020届校友潘晶学长目前在厦门国贸工作,他首先介绍了厦门国贸集团,并对自己的工作内容、工作背景进行详细解读。潘晶学长在介绍自己具体工作内容的基础上提出,大学知识在工作中是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把握时间,学习相关知识,不断充实自己。



交流会的最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游俊雄老师以及管理学院教学秘书杨欢老师依次作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交流会有所收获,向物流管理专业的优秀学长学姐们学习,充实地度过自己的大学时光!并由到场的所有老师共同为本次返校的五位优秀校友送上精心准备的礼品。





撰稿:管理学院 梅婷婷

摄影:管理学院 梅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记者部 陈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