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翻转课堂”比赛二等奖!课堂也能翻转吗?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115


近日,我校老师在厦门大学第十五届教学比赛中捷报频传,其中管理学院刘倩雯老师于第五届翻转课堂比赛中取得了二等奖。


为此,管理学院新闻中心记者部对刘倩雯老师进行了简单的采访,让我们来看看刘倩雯老师对这次比赛的感受吧!


采访过程中,刘倩雯老师先为我们解释了“什么叫做翻转课堂?”翻转课堂与传统课堂最大的区别在于传统课堂是老师先讲理论,学生再进行讨论和应用,而翻转课堂则将理论学习搬到了课下,由学生在课前自主进行理论学习,课堂时间全部用于讨论和实践,引导学生找到最适合自己应用理论的方法。同时,刘老师还表示“与传统课堂相比,翻转课堂中老师的主要任务在于引导学生,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



能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绝不是偶然,刘倩雯老师在采访过程中也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通过判断学生的特色和班级的风格,进行针对性教学,让自己乐于教学,也让学生乐于听讲。“最主要的是让学生觉得有趣”刘倩雯老师补充说道。


关于本次比赛,刘倩雯老师还和我们分享了在准备期间遇到的困难和比赛时的情绪管理。比赛前夕,刘倩雯老师决定改变参赛课程,将本学期的授课内容用于参加比赛而改变了学期内的授课进度,以确保比赛的真实感。在比赛期间,刘倩雯老师全身心投入到课堂中,沉浸在课程教学,完全忘却了比赛带来的压力,临危不乱,令人钦佩。


采访的最后刘倩雯老师表扬了我校学子们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态度,同时建议学生们要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确定目标,不懈奋斗。



非常感谢刘倩雯老师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愿刘老师鹏程万里,为嘉庚学院再创佳绩,也希望嘉庚学子如刘老师所说,明确目标,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撰稿:新闻中心记者部 张博涵

拍摄:新闻中心记者部 陈保琴

采访:新闻中心记者部 覃懿凡

编辑:新闻中心记者部 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