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姐回“嘉”上课啦!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13



为使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全面了解行业态势,加深对于职业认知和认同,解答同学们关于简历投递的疑问,20201129日,管理学院邀请到了旅游管理专业2012届毕业生蔡冰倩学姐从厦门威斯汀酒店回“嘉”授课。这次课程是旅游管理专业课程《旅游英语》的实践课部分,也是管理学院“企业高管进课堂”的项目之一。



厦门威斯汀酒店人力资源部副总监蔡冰倩学姐先用流利的英文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邀请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的每一位同学用英文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且带了精致的小礼物送给了班里的同学。随后,她详细介绍了酒店各个部门的工作职责和酒店六大中心的功能,语言风趣幽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紧接着,蔡冰倩学姐在线指导同学们简历的制作要点,并且在会后进行了简历投递的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面对疫情下就业的机遇与挑战。同时,她也向同学们宣讲了酒店行业的经营状况、发展前景、日常工作和企业文化,增强了专业自信。


此后,学姐为同学们讲解求职面试时常见的体态语,并一对一指导全班同学的体态动作。最后,蔡冰倩学姐邀请几位同学进行招聘面试模拟,以真实的招聘现场对同学们进行一对一的中英文面试提问。虽然有点同学英语不够流利,但是学姐会不断的进行鼓励,给大家充足的自信展现自己。



蔡冰倩学姐作为我院旅游管理专业2012年毕业的优秀毕业生,再次回到“嘉”园、回到管院教授《酒店英语》这一门课程,她感到母校仍是一样的亲切,同学们仍是一样的可爱。作为企业高管,同时也是管院学姐,她在对同学们送出祝福的同时也提出了她对于疫情下酒店行业的看法与展望。


最后,蔡冰倩学姐希望管院的同学们都不要在疫情中荒废自己的时间,不要停止学习与实践,做到“学于书,践于行”。